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莫健:美台發展出緊密夥伴關係

美國在台協會內湖新館12日落成,簽證組入口的舞蝶中庭充滿台灣意象。(記者張嘉明攝)

美國在台協會內湖新館12日落成,簽證組入口的舞蝶中庭充滿台灣意象。(記者張嘉明攝)

2018/06/13 06:00

梅健華:華府派來的貴賓是一時人選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昨舉行內湖新館落成典禮。AIT主席莫健除重申美國對台承諾外,美國支持台灣維持自衛及正面貢獻國際社會能力,且他有信心「將這段夥伴關係推升到新的高度」。

莫健還提到,新館是美台關係重要里程碑,象徵美台一起走過非凡旅程,如今台灣已轉型成活躍的民主政體,足為印太及其他地區的楷模,美台也擁有以共享價值和利益塑造而成、無可動搖的基礎,發展出緊密的夥伴關係。

AIT內湖新館落成,美國務院教文助卿羅伊斯、國務院海外建築業務局默色大使與眾院台灣連線主席哈博等多名美方代表特訪台慶賀。台灣方面,包括蔡總統、前總統馬英九、行政及立法院長、外交、國防等部長與台北市長等人均到場致意,場面浩大。

莫健致詞時感動地說,新館在馬總統任內啟動興建、在另一政黨的蔡總統任內完成,顯示全台上下對美台關係的支持,「美國對台灣具有同樣的擁護之情」,不論人民、政黨、行政或立法部門都是如此。

莫健重申,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堅定不變,未來將持續推動緊密關係,並支持台灣維持自我防衛及對國際社會做出正面貢獻的能力,「我有信心將這段夥伴關係推升到新高度」。

默色則介紹新館的建築設計、安全需求、創新及永續。將離任的AIT處長梅健華則說,台灣的最好朋友莫過於美國,為證實美國將持續在台深耕,這棟建築就是美國與台灣同在的具體象徵。

對於無內閣級官員來台,梅健華受訪時強調,美台擁有緊密的教育文化合作,是雙邊關係中一大亮點,華府派來的貴賓是「代表性很強的一時人選」;莫健受訪時說羅伊斯助卿是台灣的好朋友,也是美台關係的強力擁護者,不過,他坦言,美方必須考量區域內有很多事情正在進行當中。

另對美國教文助卿出席台灣AIT新館落成典禮,中國外交部對此表示嚴重關切,並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