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興恢復交易 A股鎖跌停 H股挫42%

(法新社)

(法新社)

2018/06/14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第二大電信設備製造商中興通訊同意支付十四億美元罰款和調整董事會人事,以換取美國解除制裁令後,週三股票恢復交易,但在深圳交易的A股跌停鎖死,在香港交易的H股也重挫約四十二%(見圖,法新社),顯示投資人對該公司的前途感到不安。

中興因違反美國對伊朗及朝鮮的制裁,四月十六日遭美國商務部祭出七年禁售令,中興隔日宣布停牌。

美國商務部本月七日宣布與中興達成最新協議之後,中興宣布週三恢復股票交易,但中興昨在A股開盤後一路跌停(下跌十%)鎖死,在H股收盤重挫四十一.六%,收在十四.九六港元,創一年最低,市值蒸發逾八十億美元;顯示投資人對該公司能否重拾全球市場信賴、競爭對手華為趁機蠶食市占感到疑慮。

此外,投資人也擔憂美國會議員推翻川普政府與中興達成的協議,讓制裁案死灰復燃。

投資銀行傑富瑞分析師表示:「我們預期該公司短期內會出現可觀賣壓,股價因此將劇烈波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