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炳忠4人涉共諜 起訴

台北地檢署偵辦中國籍男子周泓旭涉嫌吸收新黨青年軍發展組織案,昨日依違反國安法等起訴新黨青年軍王炳忠等人。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周士榆召開記者會說明。(記者黃耀徵攝)

台北地檢署偵辦中國籍男子周泓旭涉嫌吸收新黨青年軍發展組織案,昨日依違反國安法等起訴新黨青年軍王炳忠等人。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周士榆召開記者會說明。(記者黃耀徵攝)

2018/06/14 06:0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中國學生周泓旭涉共諜案,查出新黨青年軍王炳忠、侯漢廷、林明正等人被周吸收,並接受中國解放軍旗下兩單位資助在台發展組織,王等人意圖吸收包括現役或退役校級飛官在內的軍官及學生,已有九十多人被接觸,王父王進步也被認定是幫助犯,檢方昨依違反國安法之為中國地區發展組織罪嫌將王等四人起訴。

中生周泓旭吸收 王家父子密帳藏衣櫥

至於本案關鍵人物、王進步的會計曾琬淨,她交出藏在衣櫥內有關王家父子所隱匿的關鍵密帳,檢方採信她指不知王家父子所交付外幣資金來源等說詞,將她不起訴。

王炳忠等四人偵訊時均否認犯行;王進步全推給兒子,王炳忠則稱檢方查獲的數萬美元,部分是出書的稿費,部分是向中國女友許芝會借來的;侯漢廷稱會問軍官是否願意為台獨打仗,是替軍人發聲;林明正辯稱只是與周泓旭等人閒聊。

收中國解放軍資金 在台發展組織

起訴書指出,自二○一四年五月起,王炳忠等人陸續被來台就讀政治大學的中生周泓旭吸收,同年十二月,王、林、侯、周四人受國台辦政黨局副處長崔趙輝、上海市對外聯絡辦公室官員趙超指示,組成「新中華兒女學會四人核心決策小組」及「星火秘密小組」。

王、林、侯、周分別負責燎原新聞網、新中華兒女學會、台大中華復興社等平台,周為聯繫窗口,負責彙報三人成果,中方資金由王統籌運用。

四人以燎原新聞網等平台作掩護,透過辦活動及經營網路社群粉絲團等方式,吸收現、退役軍官或學生,三軍種共九名現、退役軍官因被接觸而被約談作證,階級最高為上校,一名為現役戰鬥機飛官。

王炳忠每月赴中至少一次,收受美元、港幣攜帶回台,王再指示曾琬淨至同泰精品進行地下匯兌,王拿來當燎原新聞網據點的北市萬華區房產頭期款、房貸及招待軍官上三溫暖、住酒店等開銷,也由該筆款項支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