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勘文大宿舍 北市府吃閉門羹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夫婦的文化大學宿舍爭議延燒,台北市政府官員昨前往會勘,校方以學生準備期末考為由讓官員吃了閉門羹。(記者蔡亞樺攝)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夫婦的文化大學宿舍爭議延燒,台北市政府官員昨前往會勘,校方以學生準備期末考為由讓官員吃了閉門羹。(記者蔡亞樺攝)

2018/06/16 06:00

〔記者蔡亞樺、蕭婷方、沈佩瑤/台北報導〕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出租給文化大學「大群館」的宿舍爭議延燒,台北市長柯文哲下令調查有無違法。民進黨北市議員王威中昨會同北市都發局、建管處、消防局到場會勘,文化大學以學生準備期末考為由,硬是讓市府官員吃了閉門羹,建管處總工程司陳建華強調,市府只針對消防及違法隔間部分調查。至於大群館是否違法做為宿舍使用的認定問題,陳建華說,要由教育部認定。

學生準備期末考 校方擋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受訪時,對如何處理此案坦言,一開始內部討論,也認為不管怎麼做都很為難,「後來我說,就還是標榜法治人權,不要說這是誰的房子,就當做有人來檢舉,北市府的處理標準流程是什麼就怎麼做。」

王威中昨到現場會勘,僅有北市府局處官員陪同到場,教育部高教司未派員到場。一旁的侯友宜委任律師陳佳瑤出示市府公文,指市府當年認定合法,為何到了選舉就變違法;國民黨議員陳炳甫也出現在會勘現場。學生宿舍自治會則在大門掛起「期末考週,請還給學生安寧」布條。

王威中一度與陳炳甫、陳佳瑤槓上。文大學務長方元沂出面協調後,與市府官員達成共識,兩週後期末考結束,讓相關單位入內會勘。

台北市都發局科長林玄理表示,該地的土地使用分區是「住二特」,依法不能做為學生宿舍之用,將請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教育部認定,這棟建築物的空間使用形態是集合住宅,還是學生宿舍。他指出,若是集合住宅,就沒有違法問題。若是學生宿舍,會分三階段要求文化大學改善,第一階段開罰六萬元、第二階段開罰十萬元;若持續未改善,第三階段就會開罰卅萬元,並對建築斷水斷電。

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昨對記者詢問也表示,集合住宅不等同於寄宿住宅,集合住宅可以當多戶住宅使用,可以租給學生或非學生,但若主體是文化大學,就等同學生宿舍是有牴觸都市計畫法;因此,還是要和文化大學接觸,了解文化大學對大群樓未來的做法為何。

至於國民黨議員主張,台北市過去曾認定是集合住宅,也就可以合法租給學生,林洲民則強調「都發局並沒有說它是集合住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