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改拚7月上路 明表決大戰

軍人年改案主要爭點表

軍人年改案主要爭點表

2018/06/18 06:00

〔記者邱燕玲、陳鈺馥/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十九日將處理攸關軍人年改的「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由於還有十六條條文未達共識,預計將上演表決大戰,朝野黨團已備戰因應。立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昨受訪表示,這個改革「總是要過的」,呼籲國民黨理性面對、不要杯葛,「不要再表演給八百壯士看!」

綠籲藍勿表演給八百壯士看

國民黨團十九日上午將召開黨團大會,決定哪些條文與執政黨達成協商共識,哪些條文堅持自己的版本,以逐條發言及表決來表達黨團態度。反軍改團體「八百壯士」則於十九、廿日至立法院外陳情抗議,十九日晚上並夜宿立法院旁,視立法院處理軍改案的狀況延長抗議時程。

立法院長蘇嘉全上週召集朝野黨團對軍人年改案協商了四天,但包括起支俸率、離婚配偶請求權、十八%優存利息、施行日期等,朝野仍未能達成共識;歷經兩輪協商後,無共識的條文還有十六條,明天上午九時半再彙整各黨團意見,包括每個條文的發言人數,十時就進議場處理。

另昨有媒體報導,指「傳出因行政院長賴清德反對,堅持對在野黨提出的修法建議一字不讓」,柯建銘駁斥,「鬼扯、根本沒有這回事!」軍人年改案上週經各黨團協商,無共識的剩下十六條,民進黨團同意讓有意見者多發言,這個沒問題;但說賴揆對在野黨提出的修法建議一字不讓,「這是假新聞」,軍人年改是黨團在處理,有些修正也同意在野黨的主張,他呼籲國民黨團不要恐慌,應理性面對,不要再杯葛軍人年改案。

總統府年改會副召集人、政務委員林萬億也駁斥「根本就沒有一字不改」,他舉例,退伍軍人轉至私立學校任教,原本政院版本草案規定,月薪若超過公務人員委任第一職等三萬三一四○元,須暫停領退休俸,最後也都讓步放寬了,怎能說行政院一字都不改?只要在野黨所提條文版本合理,年改會並不是鐵板一塊,不能因政院不接受不合理要求,就把行政院講成是不溝通。

林萬億強調,現在的軍人年改政院版已相當優渥,將官月退俸率上限九十%,即便許多民眾都認為太過優渥,行政院最後也採納了,國民黨應要看到這些部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