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巡新艦 將配置野戰醫院

海巡署籌建四艘四千噸級的新式海巡艦,艦上將配備野戰醫院等級的完善醫療救援能量。圖為海巡署3千噸級的高雄艦。(圖:取自海巡署官網)

海巡署籌建四艘四千噸級的新式海巡艦,艦上將配備野戰醫院等級的完善醫療救援能量。圖為海巡署3千噸級的高雄艦。(圖:取自海巡署官網)

2018/06/19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海巡署籌建四艘四千噸級的新式海巡艦,艦上將配備野戰醫院等級的完善醫療救援能量。資深政府官員昨表示,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日前公布參議院版國防授權法草案,草案要求美方應考慮派遣美軍醫療船赴台,執行太平洋夥伴任務,美方的政策方向與我國相當契合,在四艘新艦完成後,政府將廣拓海上緊急醫療管道,促進亞太地區國家交流與合作關係。

資深官員表示,我國將積極推動亞太國家的海上醫療救援合作,海巡署籌建配備野戰醫院等級醫療設備的四千噸級海巡艦,就是具體的行動的展現。

提供完善醫療救援能量

依據海巡署規劃,四千噸級的海巡艦,為達到「平戰轉換」功能,艦體設計將採用海軍四千噸級軍艦的載台設計,海巡版本的四千噸級海巡艦會保留部分軍艦要使用到的作戰空間,一旦國家需要時即可快速安裝作戰系統與裝備,加入作戰行列。此外,海巡四千噸級巡防艦上還規劃有野戰醫院等級的醫救能量,可做為海上醫療船使用,發揮我國的國際人道救援精神。

官員表示,四千噸級海巡艦上,未來將比照野戰醫院等級與相當規模,設置有診療室、手術台、一般病房等設備,可以執行外科手術,並且具有「緊急分類傷患」、「著重外傷科治療」及「迅速運送傷患」等緊急救護能力,且可如野戰醫院一樣,流動靈活執行「岸上醫療」、「停泊醫療」及「航行醫療」,以掌握時效搶救生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