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砲首次結合攻擊直升機 下月實射

眼鏡蛇直升機進行地面攻擊防衛。(資料照)

眼鏡蛇直升機進行地面攻擊防衛。(資料照)

2018/06/20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陸軍第六軍團計畫在七月初實施各型重砲實彈射擊操演,令人矚目的是,此次重砲射擊將首次結合攻擊直升機,共同針對海上目標進行火砲及飛彈實彈射擊,以強化陸軍的空中、地面聯合作戰效能。

軍方官員指出,軍團重砲對海實彈射擊,與攻擊直升機以精準武器對海射擊,過去都是分別進行實彈操演,驗證各自武器系統的作戰實效,去年九月由陸軍十軍團實施的重砲射擊操演中,眼鏡蛇攻擊直升機也參與操演,但演練項目是由眼鏡蛇直升機施放「熱焰彈」,模擬對敵實施干擾,並非實施飛彈實彈射擊項目。

軍方高層認為,現代作戰型態都是聯合作戰,如果敵軍已突破海上封鎖,逼近我方海岸時,陸軍的重型火砲及攻擊直升機都會出動迎擊,因此有必要進行攻擊直升機與重砲的聯合作戰演練,並驗證空中與地面武器能夠相互配合、不會彼此干擾的作戰模式。

官員說,軍方這次是以「金鷹操演」為代號,預計七月四日在新竹坑子口靶場實施,如果天候不佳,則將以七月六日為預備日實施。至於參與的是哪一型攻擊直升機?軍方官員說,此次是AH-1W超級眼鏡蛇攻擊直升機,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將在下次同性質實彈射擊操演時入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