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後一步 軍改今表決拚三讀

立法院臨時會昨審查軍人年改草案,國民黨立院黨團拿出各式標語,表達立場。(記者張嘉明攝)

立法院臨時會昨審查軍人年改草案,國民黨立院黨團拿出各式標語,表達立場。(記者張嘉明攝)

2018/06/20 06:00

〔記者曾韋禎、鄭鴻達/台北報導〕軍人年金改革剩最後一步!經過上週協商後,立法院臨時會昨開始廣泛討論「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並二讀無爭議條文,今將針對有爭議的十六條條文進行表決大戰。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盼今天完成三讀。

朝野黨團已於上週連續協商四天,將爭議條文減少到十餘條;民進黨團也同意就部分條文做出退讓,但在立法院長蘇嘉全擬確認處理程序時,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表示,希望發言不要有人數限制、就有共識條文進行表決以向黨內委員交代、每日最晚開會到十八時、中午要休息;最後強調自己無法決定,須尋求黨團同意,最後在蘇嘉全與各黨團的勸說下,李才同意國民黨團在廣泛討論時發言廿人次、逐條討論時十人次;其他各黨團均以二人次為限。蘇也同意今日就無共識條文進行表決。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昨發言表示,前總統馬英九宣示過,「今天不改,明天就會後悔」,若現在不改革,依馬政府估算,軍人退撫基金到二○二○年就會破產,難道要放著讓大家都領不到?他指出,年改草案將起支俸率從四十%拉高到五十五%,是照顧所有現役官兵的方案。

國民黨要求「退役暫緩」

李彥秀則強調,國防部至今還拿不出精算報告,國民黨拒絕背書;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強調,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多達兩兆元,挪一點過來就不用年改了。廿五位國民黨立委輪番發言近兩小時,並在高呼「現役先行、退役暫緩」後,退席抗議。

柯建銘表示,民進黨團已展現最大誠意,能讓的都讓了,他強調,都走到這一步,「今天就算挑燈夜戰,也要通過軍人年改的三讀修法」。

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昨號召群眾至立法院、司法院、總統府等處遊行抗議,群眾並朝主辦單位準備的蔡總統等民進黨政治人物肖像砸水球、雞蛋洩憤,立院內員警及部分記者也不幸「中蛋」;「八百壯士」執行長羅睿達指出,政府始終以汙衊、打壓方式對待軍公教,他們只能藉此方式讓袍澤表達不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