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對庫克保證 中國製iPhone不課稅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川普向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表示,美國不會對在中國組裝的iPhone課稅。(路透)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川普向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表示,美國不會對在中國組裝的iPhone課稅。(路透)

2018/06/20 06:00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全球供應鏈日趨複雜,不少跨國企業擔心遭美中貿易戰波及,美國設計、中國組裝iPhone的蘋果陷入兩難;紐約時報報導,川普向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表示,美國不會對在中國組裝的iPhone課稅。

上個月蘋果CEO庫克曾至白宮拜會川普總統及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蘋果承諾將在未來五年對美國經濟挹注三千五百億美元,但庫克也提醒川普,貿易戰將抵銷企業減稅的效益,也恐對蘋果造成負面影響;庫克指出,關稅相當於是對消費者加稅,而美中貿易逆差,其實是計算方法有誤而遭誇大。紐約時報報導,川普向庫克表示,不會對在中國組裝的iPhone加徵關稅。

消息指出,除了關稅問題外,蘋果還擔憂「中國官僚機器即將啟動」,中國政府可能以國安疑慮為由,加大對蘋果產品的審查,且拖延蘋果供應鏈的進度;先前蘋果就曾遇過類似的報復措施。根據路透報導,福特汽車已在中國各港口面臨拖延戰術卡關。

中國市場對蘋果而言至關重要,蘋果五百億美元的年收入中約有四分之一來自中國,上季蘋果在中國收入成長二十一%。但是中國政府日益收緊對網路的控制,加上日前美國政府採取法律和監管措施,讓中國科技大廠華為難以在美國銷售手機和電信設備,蘋果因而擔心遭中國報復。

蘋果公司周旋在美中兩國之間,庫克為與中國高層打好關係,也曾在三月份訪中,甚至其親中的舉動被富士康員工暱稱為「紅蘋果(Red Apple)」。但上週川普公布的關稅清單涵蓋多類晶片,市場仍擔憂關稅戰恐對美國科技業造成衝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