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美軍參加台灣漢光演習// 美參院85:10通過

美國參議院以85比10十的票數通過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案,要求美派軍參加台灣漢光演習。圖為漢光34號演習場景。(軍方提供)

美國參議院以85比10十的票數通過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案,要求美派軍參加台灣漢光演習。圖為漢光34號演習場景。(軍方提供)

2018/06/20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十八日報導〕美國參議院今天以八十五比十的票數通過了二○一九財年國防授權法案,其中以參院意見要求美派軍參加台灣漢光演習,並派醫療船訪台的條文都獲得保留,並未修正。

國防授權法案 挺軍售台灣

法案對中國的中興與華為公司也設下嚴格限制。參院今天通過了魯比歐與舒默等四位議員提出的修正案,要求川普政府維持對中國中興公司的七年禁令。由於白宮已表示要在兩院協商時要求國會尊重行政權,這項修正案若要川普簽字,可能還會再做修正。

參院版的法案也要求國防部長不得採購、取得或延長使用中國中興公司與華為公司產品的合約,這規定在法案生效一百八十天後實施;此外,國防部也不得與使用中興與華為的任何實體簽約或延約,這部分規定在法案生效三年後開始實施。

美台合作 美軍醫療船赴台

今天共有八位民主黨議員及兩位共和黨議員投下否決票,參院全院通過的法案內容尚未對外公佈。根據參院軍委會五月二十四日通過並公佈的版本,台灣部分是列在參院意見(sense of Senate),表示美台應拓展人道救援和救災的合作,美軍醫療船赴台,以改善災難反應計畫與準備,並加強美台合作。

法案指出,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為美台關係的基石,美國應強化與台灣的防衛及安全合作,支持台灣發展有能力、妥善率和現代的部隊,足以維持有效自衛所需的能力。

法案表示,依據台灣關係法,美國應大力支持台灣透過外國軍售、直接商售與工業合作獲得防禦性武器,並把焦點放在不對稱戰力與水面下作戰能力。對於台灣的防衛需求,美方應改善對台軍售的可預測性,確保做出及時審查與回應。

法案也以參院意見表達,禁止解放軍參加美國的環太軍演,指出中國在南海的造島影響美國、盟邦及夥伴的安全穩定,「威脅美國的核心利益」。

法案要求美國防部長不得邀請或促成中國參加環太軍演,除非能向國會的軍委會證實中國已停止在南海所有造島活動;移除所有人造島礁上的武器;並且連續四年採取有助區域穩定的行動。

眾院通過的二○一九財年國防授權法在台灣部分較為保守,要求美國國防部長與台灣有關部門諮商,全面評估台灣軍力,尤其是台灣的後備軍人,並提出建議,以提升台灣自衛能力。

未來協商時必須擬出兩院都能接受、且川普總統願意簽字成為法律的版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