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赴議會專案報告 否認關說》邱敬斌向何博文鞠躬道歉

新北市副秘書長邱敬斌說明12日到台北市都發局的行程內容。(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副秘書長邱敬斌說明12日到台北市都發局的行程內容。(記者何玉華攝)

2018/06/21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邱敬斌日前否認關說文大宿舍案時,激動地「摔紙」宣洩不滿,抱怨市議員何博文斷章取義;邱敬斌等三名官員昨到新北市議會專案報告,他向何博文鞠躬致歉,表示被指關說喬案深感冤枉,才會情緒波動,三人依舊嚴詞否認關說、並稱沒有受到任何人指使 ,願意接受調查。

邱敬斌、城鄉局副局長汪禮國、副總工程司周繼祖三名官員,昨天被要求到新北市議會專案報告。邱敬斌在會議前先向與會議員握手致意,並向何博文九十度鞠躬道歉,何博文起身跟邱握手,表示個人事小,事情說清楚比較重要。

邱敬斌表示,他與台北市政府官員沒有主從關係,何德何能要求台北市政府官員放寬規定?他坦承在「專業榮譽感的驅使下」,想了解文大宿舍案,才聊到這個議題,但絕對沒有關說,也沒有受到任何人指使。

汪禮國表示,十一日打電話給台北市政府楊姓科長時,提到想了解文大宿舍案,他曾在北市都發局擔任規劃科長,想了解以前任內是否經手文大宿舍的公文,當時邀請周繼祖同行;邱敬斌並說,他不知道汪、周兩人十一日到北市府的事。

市議員李坤城、何博文引述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所說的「邱敬斌等人主動洽談文化大學案」、「要求二○一三年的法令放寬」等,質疑關說喬事;邱敬斌表示,林洲民轉述的內容與實際情形有落差,完全只是閒聊而已,但記不得詳細的聊天內容。

邱敬斌並說,他覺得整件事「幕後有人有步驟、有計畫的處理」,這是私人情誼、業務交流的拜訪,如果台北市政府有人錄音、錄影,他將保留法律追訴權;他還說,對於幕後這個人「我謝謝他」,這份「禮物」讓他了解所能承受的極限,用摧毀、撕裂朋友珍貴情誼的方式來達到目的,已喪失了人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