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政作業來得及 政院:軍改7.1上路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政院希望軍人年改在七月一日實施。 (記者李欣芳攝)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政院希望軍人年改在七月一日實施。 (記者李欣芳攝)

2018/06/22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前天三讀通過「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案」,條文授權行政院訂定施行日期。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昨轉述,院長賴清德希望軍人年改如期在七月一日實施,而且年金改革有超過七成民眾支持,顯示大部分國人都支持這樣的改革。

外界關切軍改重算退休金的電腦程式更改,以及寄送「退休所得重算處分書」等作業能否在七月前完成?徐國勇說,行政程序雖然比較趕,但作業上來得及。

據悉,賴揆已在上週四邀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等幹部及各部會官員會商,確認軍人年改在七月一日上路前相關行政作業程序都可完成,未來將由國防部就軍改的實施日期呈報行政院,「建議軍人年改七月一日實施」,賴清德在收到簽呈後將核定軍改七月一日正式實施。

徐國勇表示,行政院感謝立院臨時會通過軍人年改修法,接下來希望國防部與退輔會將十八%優存利率辦法等子法的修訂儘快處理,子法的調整很快,退休金重新計算是電腦作業,處理也相當快,因此行政作業不會來不及,「軍改的實施日期應會訂在七月一日」。

至於財政部的公營行庫十三%優存利率分六年調降為六%的改革方案,徐國勇說,公營行庫十三%的調降,也將自七月一日起實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