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敦義批年改暴衝 將協助提釋憲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日發出聲明,批評民進黨執意通過「暴衝式的年改案」,造成社會不安與紛亂。 (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日發出聲明,批評民進黨執意通過「暴衝式的年改案」,造成社會不安與紛亂。 (資料照)

2018/06/22 06:00

民進黨:吳主席不知反省 比馬還不如

〔記者施曉光、蘇芳禾/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日發出聲明,批評民進黨執意通過「暴衝式的年改案」,造成社會不安與紛亂,國民黨除將全力協助提出釋憲案,也會在各縣市黨部與公職人員服務處提供「年金改革行政救濟服務」,協助各項訴願相關程序,維護退休人員的基本尊嚴與權益。

提供年改行政救濟服務

民進黨發言人Kolas Yotaka回應,特別感謝退役軍人能夠體諒國家財政的困難共同支持軍改案,讓軍人年金可以解除破產的危機。過去連馬英九前總統都提出改革版本送到立法院,如今吳敦義主席不知反省檢討,簡直比馬英九還不如。

吳敦義表示,民進黨號稱是最會溝通的政府,卻不願意妥善溝通,在社會尚未達成共識下,執意通過暴衝式的年改案,未來可能衍生各種不公不義的後遺症,民進黨必須負起完全責任,絕對不容矯飾卸責。他並質疑民進黨政府嚴重違反憲法第十五條保障人民財產權的精神,罔顧法律不溯及既往與信賴保護原則。

吳敦義指出,包括公務人員退休撫卹基金、郵儲基金、勞保基金、勞退基金等四大基金的經營績效不彰,執政黨必須窮盡一切辦法以提高投資績效,目前公務人員退撫基金投資績效,截至今年四月三十日,整體實際收益數為四.四二億元,實際收益率僅○.○八%,勞工退休基金截至今年四月份收益率為負○.四一○九%,如果四大基金投資績效可以有效提升,不但基金不致會有破產之虞,軍公教警消勞也不必承擔所謂年金「改革」之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