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減少攝入人工反式脂肪 食品禁用不完全氫化油

市面上許多甜點含有人工反式脂肪。(法新社資料照)

市面上許多甜點含有人工反式脂肪。(法新社資料照)

2018/06/23 06:00

違規未改善 最高可罰300萬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人工反式脂肪已被證實有害人體健康,食品藥物管理署前年訂定「食用氫化油之使用限制」,今年七月起,食品中不能使用不完全氫化油,違規者須限期改善,否則可開罰三萬元至三百萬元。

反式脂肪主要來自於經過氫化的植物油,氫化過程中會改變脂肪的分子結構,優點是讓油更耐高溫、穩定性增加,延長保存期限,但同時也會因不完全氫化而產生反式脂肪。

人工反式脂肪最常見於加工食品,例如蛋糕、甜甜圈、蛋塔、派皮、蛋黃酥、鳳梨酥、薯條、油條、爆米花、沙拉醬、奶精等。醫界普遍認定,人工反式脂肪可能引發冠狀動脈心臟病等心血管疾病。醫師和營養師建議,不想吃下過多人工反式脂肪,最好儘量選擇天然、原型的「食物」,而非加工過的「食品」。

食藥署引用各國研究調查,認為限制人工反式脂肪酸的攝入量,有助降低冠狀動脈疾病風險,考量飲食中人工反式脂肪主要來源為部分氫化油,美國等國家也限制使用,因此加以管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