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戰疑難雜症》扮桶箍要角 菊姐出馬救援

陳菊(資料照)

陳菊(資料照)

2018/06/25 06:0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縣市長佈局過程風波不斷,深受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信任的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上任後即為蔡英文分勞不少政治性事務,包括擔負「桶箍」重任,促使黨內在選舉團結一致。陳菊確定接任府秘後,首要任務即是代表蔡英文及民進黨中央,登門勸進蘇貞昌參選新北市長,拉開「請王爺出征」序幕,在高雄市、宜蘭縣等綠營重鎮,也都能看到陳菊出手協助黨內整合。

從新北、高市到宜蘭 奔波整合

隨著縣市長選舉投票日逐漸逼近,有關百里侯參選與輔選事務出現各項疑難雜症,陳菊也被黨內視為是最有能力化解各種難題的救援者。

民進黨在高雄市長初選過程激烈,立委陳其邁於三月初選出線不久,隨即隻身赴市府拜訪陳菊,陳菊也允諾全力協助。菊團隊幕僚透露,陳菊對陳其邁的協助不是說一套做一套,她每次回到高雄,無論在公開或私下場合,都會一再提醒團隊全力支持陳其邁。

幕僚提及,高市府幹部六月初為陳菊舉辦慶生會時,陳菊還在幕僚及高雄市議長康裕成面前「許下願望」,叮囑團隊全體一心支持陳其邁,並讓民進黨在議會席次過半。

民進黨在新北市長的提名佈局,最後共識是請蘇貞昌出馬,為鋪陳王爺出場,也先由陳菊打頭陣,親自赴蘇系智庫超越基金會勸進蘇貞昌;民進黨正式提名蘇貞昌後,蘇也邀請陳菊擔任競選總部主委,顯見陳菊在黨內份量。

被認為民進黨內整合不順利的宜蘭縣,宜蘭縣長參選人陳歐珀也利用五月總統府餐敘,懇求陳菊出面協調黨內;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六月拜訪總統府,陳菊便向陳金德提及擔憂宜蘭選情,希望陳金德全力支持獲得黨提名的陳歐珀。

就連前副總統呂秀蓮宣布告別民進黨的風波,都是由陳菊先出馬與呂秀蓮會面,希望繼續挽留呂秀蓮,避免黨內因選舉而分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