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老兵示威 遭流血清場

中國江蘇省鎮江市爆發退伍軍人示威,從山西省等地前往聲援的老兵遭暴力鎮壓,許多人頭破血流。(取自網路)

中國江蘇省鎮江市爆發退伍軍人示威,從山西省等地前往聲援的老兵遭暴力鎮壓,許多人頭破血流。(取自網路)

2018/06/25 06:00

鎮江逾萬警力鎮壓 具體傷亡不明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中國爆發「老兵怒潮」!江蘇省鎮江市大批退伍軍人十九日起齊聚市政府,要求當局給予公平待遇,不僅未獲回應,還不斷遭到襲擊和鎮壓,激怒更多老兵從各地趕赴聲援。中國民間權益組織「民生觀察」引述現場消息指出,鎮江當局二十二日深夜至隔日凌晨派出萬名警力清場,數千名老兵遭暴力驅趕、拘捕,有人被打得頭破血流,但消息被封鎖,具體傷亡不明。

「民生觀察」工作室、美國「自由亞洲電台」指稱,近百名中國退伍軍人十九日起在鎮江市府前示威,要求當局落實轉業等相關政策,求見市長未果後便留守在外,不料一群不明人士二十日凌晨刻意滋事,打傷多名老兵後遁入市府大樓,顯然為政府幕後指使。中國十幾個省的退役老兵,翌日起響應號召,開始向鎮江市集結聲援,至二十一日規模已達逾兩千人。

陳情遭毆 大批外地老兵聲援集結

眼看情勢延燒,如臨大敵鎮江當局軟硬兼施阻止老兵進入鎮江。例如,各省官員親赴現場規勸老兵,勒令各火車站拒賣車票,並在高速公路、交通要道進行攔查等,但老兵人數仍迅速超越警力,甚至衝破警方防線,進而與警方爆發衝突。

二十二日深夜至隔日凌晨,當局派出逾萬名警力包圍現場,勒令老兵離開,但老兵們以未違法為由拒絕,警方遂手持盾牌、棍棒等武器衝入人群,強行拖拽、推搡、毆打手無寸鐵的老兵,導致多人頭破血流,現場一片狼藉、血跡斑斑。

示威消息遭封鎖 中國官媒也噤聲

儘管如此,大批外地老兵二十三日仍趕赴現場,原先失散的千名老兵也再度聚集,眾人組成方隊,在市府外和周邊地區高喊「將與反動政府同歸於盡」,事態仍持續擴大中。據報導,老兵們砲轟清場行動「走了一步非常臭的棋」,誓言聯合全國老兵,以人海戰術破解「維穩」,並呼籲當局面對問題。

近年來,老兵抗議行動在中國各地層出不窮,但都未獲妥善處理。此次事件爆發後,各地維權老兵和人士都被警方盤查,示威消息遭到全面封鎖,中國官方媒體也集體噤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