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輔選 從艱困選區出發

面對年底縣市長選舉,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總統牌」將於民進黨七一五全代會後出擊,在部分縣市舉辦千人大型造勢。(資料照)

面對年底縣市長選舉,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總統牌」將於民進黨七一五全代會後出擊,在部分縣市舉辦千人大型造勢。(資料照)

2018/07/02 06:00

全代會後打「總統牌」 首站竹縣「百工百業」千人造勢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面對年底縣市長選舉,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總統牌」將於民進黨七一五全代會後出擊,在部分縣市舉辦千人大型造勢,由蔡英文領軍拉抬黨內縣市長參選人;黨中央並規劃從綠營「艱困選區」開跑,包括新竹縣、苗栗縣、花蓮縣、南投縣、台東縣。其中,竹縣將於八月十五日舉辦「百工百業」千人造勢,初步規劃為輔選的第一站。

民進黨七月十五日召開的全代會,規劃所有黨內縣市長參選人合體造勢。全代會後,整體選戰輔選列車也啟動。七月下旬,蔡英文將下鄉授旗,與各縣市的各級黨公職參選人、地方黨部幹部同台,展現黨內團結。八月起,蔡英文將出席各縣市「百工百業」千人大型造勢,拉抬黨提名的縣市長參選人,凝聚各界綠營支持者士氣。

黨內人士指出,執政縣市的選舉活動已在進行,加上執政縣市較有資源,沒有急迫性的造勢需求。此外,台灣選舉要到最後一、兩個月才會熱起來,因此黨部初步規劃,由非執政縣市、最艱困的選區開始動員舉辦活動,希望儘快凝聚黨內力量。

竹縣和東縣有勝選機會 將辦大型造勢

輔選人士表示,國民黨目前執政的新竹縣和台東縣,是此次黨內評估綠營有機會可拿下的縣市,深具指標意義,蔡英文格外重視,目前分別排定八月十五日、八月廿五日舉辦大型造勢活動。

輔選人士指出,非綠營執政縣市的縣市長參選人知名度較不足,例如民進黨新竹縣長參選人鄭朝方是所有縣市首長參選人中「最新的新人」,因此在大型造勢活動之前,黨中央還安排約百人造勢活動,由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帶領竹縣黨內公職及首長參選人造勢,為後續大型活動暖身。

對於綠營執政縣市及選情穩定地區,蔡英文已先以視察、參訪行程,創造與爭取連任的綠營縣市長,或是民進黨縣市首長參選人合體機會,共同宣傳中央及地方政績。如蔡英文上月底前往高雄旗山視察香蕉產銷班,就由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全程陪同;蔡英文昨也赴台中考察,為台中市長林佳龍助拳,大讚台中空氣品質改善,綠川整治成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