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台中參訪 讚林佳龍施政卓越

總統蔡英文昨前往台中市福德祠參拜時,肯定市長林佳龍施政卓越,被許多謠言抹黑很不公平。(記者張瑞楨攝)

總統蔡英文昨前往台中市福德祠參拜時,肯定市長林佳龍施政卓越,被許多謠言抹黑很不公平。(記者張瑞楨攝)

2018/07/02 06:00

〔記者陳建志、張瑞楨/台中報導〕年底選戰藍軍喊出決戰中台灣,蔡英文總統為了鞏固中台灣執政版圖,昨到台中視察霧峰光復新村的「國際非政府組織(INGO)中心」,允諾將全力支持;前往東區福德祠參拜時,則肯定市長林佳龍施政卓越,是中部發展領頭羊,中央將持續支持台中交通與各項基礎建設,蔡還指林上任後空氣品質改善,卻被抹黑為愈來愈糟,綠川整治後水質變好,卻被說成是放自來水,「佳龍市長很委屈」。

林佳龍有感於台灣外交處境艱困,希望運用台灣蓬勃的公民社會力量,以非政府組織的角色參與國際事務,為台灣外交開拓新出路,規劃四年內斥資十六億元,將霧峰光復新村打造成「INGO中心」,獲得蔡總統與行政院大力支持。

蔡總統昨在林佳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何欣純等人陪同下到場視察,市府在簡報時表示,園區目前已有德國聯邦救難犬協會、德國國際搜救隊、台中搜救犬隊、亞洲大學國際交流中心、社團法人台灣畫話協會等組織進駐,未來將持續推動國內外非政府組織駐村,將光復新村打造為INGO交流平台。

蔡英文肯定市府把光復新村打造成INGO中心,並指示結合中央資源與地方執行力,共同努力,也希望外交部協助呈現相關成果。

蔡英文接著前往東區信義街福德祠參拜,稱讚林佳龍政績卓著,指台中豐原的社會住宅,是新中央政府上任後第一個完工的社宅,另外托育、托老一條龍也相當成功。她強調,台中市是中部發展領頭羊,未來將成為全台灣發展重心,中央將持續支持台中交通與各項基礎建設,帶動台中整體發展。

蔡英文話鋒一轉,也替林佳龍抱屈,指民進黨中央與地方執政,有很多「對我們不公平的謠言」,例如市長成功整治綠川、柳川,水質變好有人卻造謠「是用自來水」;上任後很多數據顯示空氣品質逐漸改善,卻被抹黑成愈來愈糟。

蔡英文指出,前幾天通過了「空污法修正案」,未來中央將與地方合作,投注更多的人力和資源,努力讓台中空氣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