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決戰中台灣》民進黨中市過關不難 全力守彰縣

民進黨造勢(資料照)

民進黨造勢(資料照)

2018/07/02 06:0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年底縣市長選舉,國民黨喊出「決戰中台灣」,對於中彰投等縣市選情,民進黨評估台中市長林佳龍可順利連任,非執政縣市的南投縣則力求艱困中突破。至於執政的彰化縣,民進黨自認雖有危機、仍有勝選機會,加上彰化是六都之外人口最多縣市,成為中台灣選戰關鍵選區。

南投力求艱困中突破

彰化縣長魏明谷被視為有連任危機,為保黨內新潮流僅剩唯二的地方首長,新系已由派系大老利錦祥協助操盤,全力固守彰化縣。

魏明谷大打「政績牌」,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賴清德六月輪番南下彰化視察,包括「台七十六線」延伸工程、彰化離岸風電併網工程進度等,為魏任內政績助攻;魏明谷近期也接受多家媒體專訪,努力曝光宣傳政績。

輔選人士指出,在黨內仍有因過去恩怨與魏明谷不合者;議會方面,在藍大於綠的席次結構下,魏明谷與地方議會關係不佳。他也坦言,蔡總統推動年金改革、勞基法修法等前總統馬英九不敢做的改革,雖然是做對的事,但確實也讓整體政治氛圍變得不好。

不過輔選人士也說,國民黨在彰化並未真正團結,國民黨議長謝典霖和縣長被提名人王惠美只是表面和諧,王沒獲前縣長卓伯源支持,況且謝與卓關係並不好。民進黨在彰化沒有「山頭林立」的問題,三位民進黨立委都和魏明谷配合得不錯。

台中市方面,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頻打台中火力發電廠,批林佳龍執政反空污不利;台中市府則多次拿出數據反擊,指台中空品已逐漸改善,雙方長期陷入空污論戰。

黨政高層表示,國民黨在台中市主打空污議題,民進黨應對的主軸就是「放火嫌救火慢」,因為過去國民黨就是造成空污的始作俑者,民進黨執政要解決,卻還被攻擊,因此未來會加強這個論述。黨政高層也認為,台中選情應是可以過關,但也許「贏得不會太多」。

至於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故鄉南投縣,「蔡主席」也持續關注,承諾要為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洪國浩走遍南投十三個鄉鎮市。蔡英文多次以洪在草屯鎮長任內政績掛保證,更讚洪「像魔術師一樣神奇」。為求突破,蔡英文八月展開全台造勢輔選,也將南投縣列為優先輔選的縣市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