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決戰中台灣》國民黨中彰整合順利 看好可突破

國民黨造勢(資料照)

國民黨造勢(資料照)

2018/07/02 06: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年底縣市長大選逼近,蔡英文總統週末假期不得閒,前往中部視察,展開另類助選,為民進黨選將站台;國民黨喊出「決戰中台灣」,除要固守黨主席吳敦義故鄉南投縣,中彰則是突破口,氣勢上揚,看好可中斷兩位民進黨現任首長連任。

主席故鄉南投穩當

國民黨將中台灣視為勝選指標,對於中彰投選情,藍營內部普遍看好,在年底大選可守住吳敦義的故鄉南投縣,台中市、彰化縣則是大有機會。

國民黨輔選人士分析,南投縣在地域上可分為烏溪線和濁水溪線,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洪國浩是烏溪線的草屯鎮長,過去並沒有要參選立委甚至縣長的打算,對烏溪線經營本來就不足,更難擴大到濁水溪線,民進黨要拉抬非常辛苦,且洪是最後民進黨找不到人選才強力徵召的對象。

對於彰化選情,輔選人士說,國民黨彰化縣長參選人王惠美的大本營鹿港鎮屬北彰化,而以員林市為主的南彰化,兩名區域立委都是民進黨籍,對王而言屬弱項,但王是地方都能接受的人選,國民黨這次在彰化的整合順利,王在被提名後不斷加強南彰化,出身南彰化的前立委鄭汝芬、蕭景田、前縣長卓伯源都有從旁協助。

在台中市部分,黨內指出,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的形象和選區,在原台中市就屬強項,盧較弱的原台中縣區,地方紅、黑派在整合後,分別由立委江啟臣出任競選總部主委、立委顏寬恒擔任競選總部總幹事,象徵地方派系完成整合。

國民黨輔選人士說,台中市的地方派系都全力幫忙,例如紅派的前市議會議長張清堂、現任副議長張清照近期在清水區舉辦屬於最基層組織動員的「固本會報」,參加的人數就已經超過千人。

對中彰投年底大選選情,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表示,目前南投縣穩定領先,王惠美的「趨勢」往上,與現任彰化縣長魏明谷慢慢拉開;盧秀燕原本是落後台中市長林佳龍,但在空污議題運用效果發酵下,近期民調都領先,現在呈五五波。

但李哲華強調,中彰投都不能大意,台中市和彰化縣民進黨有行政資源優勢可以運用,甚至可能使用近期對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的方式猛打,國民黨要在沒有資源下打仗,把優勢擴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