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群館違法否 都發局今研議

文化大學宿舍大群館(資料照)

文化大學宿舍大群館(資料照)

2018/07/02 06:00

〔記者鍾泓良、沈佩瑤、郭安家/台北報導〕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深陷文化大學宿舍「大群館」爭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前天表示,將在本週內認定文大是否違法。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受訪時,態度迴避,甚至一度脫口「問林洲民不要問我」;柯強調,對執政者來說,四百多位住宿生後續如何處理比較麻煩。林洲民昨表示,都發局今天將會開會研議。

侯友宜日前親上火線,要求北市府盡快認定大群館爭議,文化大學也回函表示「大群館是學生宿舍,也是教育設施」。林洲民昨天說,文大於六月廿九日回函,指該大樓用途為學生宿舍,都發局將以此為依據,確認是否為寄宿住宅或集合式住宅,若確認為寄宿住宅,則違反台北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自治條例規定,可依法連續開罰六萬到卅萬元,直到改善為止。至於四百位住宿生後續處理,林說,這並非都發局業務,但市府很重視學生住宿權益,會一併納入討論。

柯文哲昨出席指南宮活動,藍、綠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姚文智都到場,三人皆被問及文大宿舍爭議。丁守中兩度指這是很明顯的政治操作,法律歸法律,但選前都沒有問題,選戰開打就蹦出事情來。

丁:政治操作

姚文智則指這件事「當然就是依法辦理」,但也應檢視市府有沒有擔起平時監督,或使用分區房舍管理的責任?年輕人的居住正義是否實踐?

姚:依法辦理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則爆料,大群館從二○一二年就陸續有民眾檢舉,建管處人員還向她透露,「多年來台北市政府都發局及建管處從未進入大群館檢查」,顯見其背後「喬」的力量有多龐大。北市議員王威中也批侯友宜「該解約就解約」的說法,根本是帶風向模糊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