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人七一大遊行:拒絕香港淪陷

七月一日為香港主權移交中國二十一週年,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民陣)按例發起大遊行,今年的訴求為「結束一黨專政,拒絕香港淪陷」,多達五萬港人走上街頭。(美聯社)

七月一日為香港主權移交中國二十一週年,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民陣)按例發起大遊行,今年的訴求為「結束一黨專政,拒絕香港淪陷」,多達五萬港人走上街頭。(美聯社)

2018/07/02 06:00

5萬多人上街 促結束一黨專政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一日為香港主權移交中國二十一週年,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民陣)按例發起大遊行,今年的訴求為「結束一黨專政,拒絕香港淪陷」,多達五萬港人走上街頭。泛民派領袖、前港府政務司長陳方安生指出,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最令人失望的是未能落實「一國兩制」與「港人治港」;若連行政長官都不願為港人發聲,香港可以求救於誰?

上午,「社會民主連線」(社民連)成員抬著寫有「釋放所有政治犯」的紙棺材,遊行到官方舉行升旗典禮的金紫荊廣場附近示威。社民連成員手持「打倒中共專制、全國實行普選、釋放所有政治犯」標語,以及已故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與其妻劉霞的海報,沿途高喊「釋放劉霞、我要真普選」口號,並在升旗儀式舉行同時默哀三分鐘。

批香港特首 未能落實港人治港

林鄭在典禮後的酒會上說,過去一年,港府「堅持『一國之本』,在大是大非上態度絕不含糊,對碰觸國家底線的行為絕不容忍,並無畏無懼正確處理中央與特區的關係」。民陣召集人歐諾軒指出,林鄭的說法是在「潤」(挖苦)港人,港府未解決社會矛盾,並在政治上寸步不讓,硬推「一地兩檢」,之後又有「國歌法」立法,令人擔心「一國兩制」蕩然無存。

七一大遊行下午三時從維多利亞公園出發,由於警方要求群眾從維園草坪出發,否則恐被控非法集會而引發抨擊。參與遊行的林姓民眾指責,警方的限制「根本是挑釁、製造矛盾」。港府指控,遊行不尊重「一國」,無視憲制秩序、譁眾誇張、不實誤導的口號,不符合香港整體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