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榮味須入獄》李進勇:司法正義 還欠雲林一個公道

雲林縣前縣長張榮味涉林內垃圾焚化爐收賄弊案,被判八年必須入獄,縣長李進勇認為司法欠雲林一個公道。(資料照)

雲林縣前縣長張榮味涉林內垃圾焚化爐收賄弊案,被判八年必須入獄,縣長李進勇認為司法欠雲林一個公道。(資料照)

2018/07/05 06:00

〔記者詹士弘、林國賢、鄭旭凱/雲林報導〕雲林縣前縣長張榮味涉林內垃圾焚化爐收賄弊案,被判八年必須入獄,為年底縣長選情投下震撼彈。尋求連任的雲林縣長李進勇表示,一般人可能認為這是「遲來的正義」,但他認為司法還欠雲林一個公道,因司法居然讓行賄的公司從雲林縣政府搬走價金卅六億元,他將進一步追討已付價金,並追訴賠償責任。

李:業者搬走36億元 我將追討

李進勇表示,雲林縣政府當初與興建林內焚化廠的達榮公司解約,之後衍生仲裁案,當初提出解約的兩大理由是焚化廠環境影響評估沒有完成、達榮公司行賄官員,但法院分別以信賴保護原則、無罪推定,否決雲林縣政府的主張。如今林內焚化廠工程案官司定讞,判決認定達榮公司違法事證,凸顯當初的仲裁案實在荒唐。

張榮味是國民黨雲林縣長提名人張麗善的哥哥,判決是否會影響選情?李進勇強調,他沒想到選舉的事,只是要幫縣民討回公道。

雲縣府新聞處長張凱傑指出,林內焚化廠案依仲裁判斷,縣府已給付達榮近卅六億元價金,最高法院終審定讞判決認定廠商違法事證確定,縣府正研議向達榮公司追討已付價金及追訴賠償責任。

雲縣議員蔡秋敏認為,張榮味是張麗善的幕後操盤手,一旦他入獄,對藍營選情絕對有負面影響,但選情瞬息變化,短期的利空也可能透過運作而扭轉局勢,民進黨支持者絕不能大意。

民進黨:不排除張麗善打悲情牌

民進黨雲林縣黨部主委廖丁賜表示,張榮味入獄對張麗善選情一定會有影響,但不排除張麗善打出悲情牌,爭取同情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