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影交易案》吳敦義曾憂:銀未入手 貨已失控

二○○八年七月時任國民黨秘書長的吳敦義,曾上簽呈給接替馬英九擔任黨主席的吳伯雄,表達對中影交易的擔憂。(資料照)

二○○八年七月時任國民黨秘書長的吳敦義,曾上簽呈給接替馬英九擔任黨主席的吳伯雄,表達對中影交易的擔憂。(資料照)

2018/07/11 06:00

造成中投公司損失18億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昨起訴三中交易等國民黨黨產案,北檢調查,中影交易以每股六十五元推估賣價,不僅低估中影三大不動產價值,也沒計算中影所持有的影片等無形資產,造成中投公司損失十八億○二三一萬六六五○元;時任國民黨秘書長的現任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曾在二○○八年七月上簽呈給接替馬擔任黨主席的吳伯雄,表達對中影交易的擔憂。

吳:不合交易原理至明

起訴書提及,二○○八年七月四日,時任國民黨秘書長的吳敦義,曾上簽呈給當時的黨主席吳伯雄,表達他對中影股權交易的意見,當時吳敦義在簽呈中提及:「這就是銀未入手,而貨已失控的情況,其不合交易原理至明」。吳敦義上簽呈表達對中影交易的看法中,另提及「此一回算機制,三年內必將遭受各種魔考…」。

檢方調查,中影遭低估的三大不動產價值,分別為華夏大樓、新世界大樓、中影文化城,二○○五年六月,鑑價市值分別為二十.○一億元、十六.五九億元、三十六.三九億元;若以每股六十五元出價計算,買方在三大不動產中實際出價僅十五億元、十二億元、二十六億元,對照國民黨的原始鑑價分別為廿億元、十四億元及二十八.五億元,分別出現五億元、二億元、二.五億元的金額落差。

未計價值14億影片著作權

另外,中影的影片著作權,在二○○五年八月間,經鑑價認定價值十四億元,卻未被計入資產。檢方查出,中影是台灣規模最大,且是唯一從製片、攝影棚、沖印、錄音、剪輯、發行到映演機構完整的垂直系統,培養出許多國際知名導演,包括李安、侯孝賢、蔡明亮及楊德昌等人。

檢方查出,二○○五年八月,中影所擁有自製及合製電影影片、紀錄片及電視劇等,共計三百三十部影劇的著作權,市值達十四億元,這些價值不菲的無形資產,都未被列入交易鑑價之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