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除了三中… 馬還有國發院 北銀 大巨蛋3大案

前總統馬英九(資料照)

前總統馬英九(資料照)

2018/07/12 06:0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涉入賤賣國民黨黨產「三中」與舊黨部大樓,前天被依證券交易法特別背信等罪嫌起訴。台北地檢署指出,目前馬英九還有國家發展研究院土地案、富邦併北銀案、遠雄大巨蛋案等三大案未偵結,尚在偵辦中。

馬英九於「九月政爭」前夕向親信幕僚洩漏偵查秘密案,高等法院今年五月十五日將馬判刑四月,已上訴最高法院。

北檢偵辦中的三大案,包括國家發展研究院地主之子葉頌仁前年具狀指控,位於台北市文山區的八.八公頃國發院土地,是他父親於一九六二年被國民黨強迫以每坪五元超低價出售,二○○九年國發院土地變更案通過後,每坪售價至少漲到五十萬元,國民黨總獲利高達三百億元,葉頌仁指控時任國民黨主席兼台北市長馬英九,涉嫌賤賣土地圖利建商。

北檢去年十月偵結遠雄大巨蛋案,依圖利罪嫌起訴二○○四年擔任台北市財政局長的李述德,李涉嫌與遠雄集團議約時,於營運資產、違約金、權利金故意「讓利」給遠雄,檢方並將時任台北市長馬英九列為他字案被告,另行分案偵辦。

富邦併購台北銀行案,是因當初反對併購而被解僱的北銀前副理黃玉炎,前年十月至北檢告發馬英九,於二○○二年台北市長任內,涉嫌賤賣台北銀行,圖利富邦金控逾三百億元。

北檢指出,馬英九被控上百起刑事案件,前年七月以來,已陸續簽結一百六十件、不起訴四案,包括納莉風災期間被控涉及廢弛職務釀災案、特別費養流浪犬馬小九涉瀆職案、貓空纜車驗收涉圖利案、東吳大學演講涉洩馬習會機密等案,皆不起訴;總統任內涉及財產來源不明案,則予簽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