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教挑戰大 教團籲新教長速進入狀況

葉俊榮將轉任教育部長(資料照)

葉俊榮將轉任教育部長(資料照)

2018/07/13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新任教育部長葉俊榮在上任一週後,就必須主持全國廿二縣市教育局長會議,面對繁瑣的國教挑戰。家長團體和教師團體、校長團體均擔憂,葉俊榮對明年上路的十二年國教新課綱非常陌生,也對國教推動相當外行,呼籲葉部長應儘速進入狀況。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表示,葉俊榮出身學術圈,著作等身,又有豐富的內閣行政經歷,客觀條件來看,的確適合擔任教育部長,加上他表現穩健,擔任教長應可有較長任期,讓教育政策從穩健中前進,民進黨此人事安排,雖出乎意料之外,但不失為高招。

但張旭政也直指,台大校長遴選案如用同樣標準檢視,是否會燒到葉俊榮自己或引起波瀾,是葉必須面對的政治問題;是否要將大學校長遴選程序和資格明確化,也考驗葉是否有擔當;對於私立大專院校退場轉型條例草案,能否抵擋龐大利益爭奪的壓力?將測試葉是否具有教育公共化的理想。

全國家長教育志工團體聯盟理事長吳福濱表示,台灣教育問題繁多,尤其十二年國教新課綱預計明年上路,在時間壓力下,呼籲葉部長應徵召更多課綱專業人士協助,以減少上路可能引發的爭議或阻力。

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吳錦章則呼籲,十二年國教是台灣近十年來最重要的教育改革,新教長應多了解和關注國教,其中社會領綱爭議多時,應勿淪為政黨角力的政治討論,否則「課綱延後二年也無法上路」,另盼新教長重視全國十大教育陣營的呼籲,將處理不適任老師做為首要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