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任國安諮委 邱太三:被菊姐勾勾纏

法務部長邱太三昨天說菊姐「還在糾纏中」。(記者錢利忠攝)

法務部長邱太三昨天說菊姐「還在糾纏中」。(記者錢利忠攝)

2018/07/13 06:00

〔記者蘇永耀、吳政峰/台北報導〕總統府昨表示,內閣改組後,法務部長邱太三將轉任國安會諮詢委員。不過,邱太三至今仍未鬆口答應,對於何時將轉任新職,總統府僅表示,「將於近期上任」。

邱未鬆口 但府方稱「近期上任」

邱太三昨受訪說,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一直勸進他轉任國安諮委,考量家人意見與已擔任過八項公職,他還是希望回亞洲大學重拾教鞭,不過菊姐鍥而不捨,以致兩人現在還在糾纏,未有定論。

對於陳菊勸進擔任國安諮委時一度爆氣,邱回應「她是大姐頭」,小弟如果不聽話,她難免會有情緒反應。外傳邱是因為死刑及扁案才下台,他則微笑否認,表示這非他的個性。

邱強調,這項辭任案是他主動提出,因為回學校服務一直是他的目標,今年四月就向行政院長賴清德表達回亞大的想法,但賴不斷慰留,直到七月才同意。

邱太三指出,擔任法務部長前,幾乎每年都會帶家人出國,但近兩年沒有這樣的家庭行程,連去英國也是三天就返國,卸任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帶家人到日本玩六天。

總統府則說,蔡總統高度肯定邱太三部長在法務部長任內,無論在司法改革、獄政改革,以及反毒掃毒、完備洗錢防制體系的卓越貢獻,希望繼續借重邱,將請他出任國安會諮詢委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