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內閣改組 國民黨:變成「菊內閣」

內閣改組,國民黨立委批評改組了無新意,僅為了選舉考量。(記者林良昇攝)

內閣改組,國民黨立委批評改組了無新意,僅為了選舉考量。(記者林良昇攝)

2018/07/13 06:00

〔記者林良昇、蘇芳禾、彭琬馨/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宣布內閣改組名單,國民黨立委召開記者會,除對改組名單表達失望,也批評內閣是由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主導的「菊內閣」,高雄幫成內閣主力,一切只為選舉考量,不受全民期待。民進黨立委則肯定此次內閣異動,是「穩定中求前進的一次改組」。

賴士葆:蔡、賴都被邊緣化

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表示,內閣改組名單完全是以選舉為考量,他「失望、很失望、非常失望」,此次改組特色是用人看顏色,看意識形態,在小圈圈裡大搬風,舊瓶裝舊酒,看不到亮點。

曾銘宗認為,葉俊榮在內政部長任內作風穩健,但不夠政治,就被請下來去教育部;徐國勇擔任政院發言人期間雄於詭辯;蘇建榮在國會的應答和專業上都有待進步,最適合次長的位置,卻被揠苗助長。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說,現在所有部會首長都「菊姐化」了,高雄幫變成內閣主力,總統蔡英文、賴清德都被邊緣化。

李俊俋:盼能加強政策說明

民進黨團書記長鄭運鵬認為,民代轉任政務官表現都會不錯,也符合總統閣揆的執政黨團價值一致,是「穩定中求前進的一次改組」。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受訪時則說,此波內閣改組名單「看起來還不錯」,盼未來在相關政策說明上能有所加強。

徐永明:勿淪為權位大風吹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表示,新內閣要讓人民有感,就必須從最為人詬病的問題下手,期許新任部會首長「毋忘改革初衷,內閣大換血不能淪為權位大風吹」,呼籲執政黨要把實質政績拿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