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施壓改我名稱 英:台灣就是台灣

中國施壓英航及多家航空公司更改台灣稱謂,英國外交部於當地時間十日公開表示,英國政府向來以「台灣」稱呼台灣。(路透)

中國施壓英航及多家航空公司更改台灣稱謂,英國外交部於當地時間十日公開表示,英國政府向來以「台灣」稱呼台灣。(路透)

2018/07/13 06:00

英國政府表態拒絕中國霸凌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今年四月,中國施壓各國航空公司矮化對台灣的稱謂,英國外交部於當地時間十日公開表示,私人航空公司應享有營運自由,英國企業不應遭受政治施壓。英國外交部更進一步表明,英國政府向來以「台灣」稱呼台灣(The Government refers to Taiwan as simply "Taiwan".),也已就此事向中國政府表達關切。

英國下議員詹金斯及一九二二委員會外交事務主席布萊克等人質詢英國外交部,有關中國施壓英航及多家航空公司更改台灣稱謂,政府政策為何?有何因應?英外交部是否已採取措施,和理念相近國家共同反制中國將本身政治意識形態加諸於國際企業之上?

英國企業不應遭受政治施壓

英國外交部亞太事務副部長費爾德十日透過書面聲明回覆,私人公司或組織應具有自行決定如何稱呼旅遊目的地的自由,英國企業不應遭受政治施壓,而被迫做出改變。他更進一步表示,英國外交部官員已就此事向中國政府表達關切。費爾德也表明,英國政府長期以來對台政策並未改變,向來以「台灣」稱呼台灣,如有列表需求,則以「國家/領土(country/territory)」或「地區(world locations)」方式表述。

我外交部感謝英國友台立場

對於英國政府的明確表態,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感謝英國政府友我立場,呼籲所有理念相近國家也能挺身而出,堅決拒絕中國的霸凌作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