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資產189億元 最有錢政黨

主要政黨總資產變動表

主要政黨總資產變動表

2018/07/14 06:00

民進黨僅7.6億元 時力2578萬 親民黨2087萬

〔記者陳鈺馥、施曉光/台北報導〕內政部依「政黨法」昨日公布「一○六年度政黨財產及財務狀況」申報情形,國民黨總資產高達一八九億八二五一萬元,較前年增加八.二億元,國民黨去年黨務經費總收入十.六億元、支出廿二億元,其中,名目不明的「其他收入」高達七.一億元,國民黨仍為全國最有錢的政黨。

國民黨坐擁近二百億元資產,執政的民進黨總資產僅七.六億元;成立三年多的時代力量,去年度總資產二五七八萬元,較前年增加五七四萬元,親民黨為二○八七萬元。內政部次長林慈玲表示,國民黨為一六三個已申報財產政黨中,資產最多的政黨。

國民黨︰全數被凍結 現金帳負數

國民黨回應指出,雖然黨產最多,但全數都已被「違法違憲」的黨產條例所凍結,並沒有任何可自由動用之數。國民黨強調,一八九億元就是所公開公布中投與欣裕台的資產總和,顯見國民黨沒有某些有心人士惡意攻訐散播的「藏黨產」謠言,而且目前現金帳為負數,日常營運經費都是向熱心支持者借來的。國民黨質疑,民進黨申報金額雖只有七.六億元,卻是可自由支配的財產,「很明顯的,民進黨的手頭是非常寬裕的。」

行政院黨產會前年依黨產條例,認定中投、欣裕台兩間黨營事業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並凍結名下財產禁止處分,雙方目前官司訴訟中。據最新財報資料,中投、欣裕台公司,仍為國民黨最賺錢的「金雞母」。

截至去年底,中投、欣裕台資產共計一五六億餘元,較前年增加四億元,其中,中投資產約一五四億元、欣裕台兩億元;國民黨擁有的土地及房屋等固定資產為九.一億元,較前年減少九百萬元。

根據資產負債表,國民黨去年「應收股利」高達八.四億元,更首度申報信託於銀行的「美金債券」七.二億元;黨產會則指出,美金債券在反攻大陸成功前「形同廢紙」,不具清償價值。

財報顯示,國民黨去年總支出為廿二億○八五九萬元,其中人事費十八億一五○八萬元,中央黨部八德大樓等辦公廳舍租金,高達七七二八萬元(含預付攤提費用六二九八萬元),政治獻金支出也有七五三一萬元。

國民黨去年黨務經費收入共十億○六三四萬元,「其他收入」占總收入七成以上,為七億一○四九萬元,幾乎來自應收股利,其次政黨補助金一億六四○四萬元,政治獻金收入三三三七萬元,較前年大減八八六八萬餘元,黨費收入為一億五五三九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