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案 無法舉證馬圖利 北檢簽結

大巨蛋(資料照)

大巨蛋(資料照)

2018/07/14 06:0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本月十日才偵結國民黨三中交易案起訴前總統馬英九等人,同樣喧騰一時的大巨蛋案,代表北市府議約的馬市府前財政局長李述德一肩扛起,檢方沒取得馬涉主導議約過程的物證,無法舉證馬涉圖利,昨將全案簽結。

北檢去年十月底偵結大巨蛋等弊案,依行賄、圖利、侵占等罪,起訴遠雄創辦人趙藤雄父子等官商共卅一人,另緩起訴十三人;其中,趙藤雄被求刑廿四年、代表馬市府議約的李述德、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周勝考,各被求刑十年。

由於時任台北市長的前總統馬英九,被控與趙藤雄密會後,北市府即同意將大巨蛋的營運權利金歸零,此部分北檢另分他字案,續追馬有無涉及不法。

因北檢始終找不到馬英九涉主導大巨蛋議約會議的內部會議或對話等錄音檔案,且李述德庭訊時也設下防火牆,一肩扛起所有責任。

北檢考量掌握之相關事證,尚難認定馬涉主導圖利遠雄,因此將全案簽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