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被罵王八蛋 悔婚判免賠

一家科技公司工程師罵女友「王八蛋」,女方悔婚不嫁,新北地院法官認同,判免賠籌備婚禮費用。(資料照)

一家科技公司工程師罵女友「王八蛋」,女方悔婚不嫁,新北地院法官認同,判免賠籌備婚禮費用。(資料照)

2018/07/14 06:00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一家科技公司研發部門工程師,有個壞習慣是罵女友「王八蛋」,不僅把好姻緣給罵飛了,連法官也認同女方不嫁是應該的,判決女方免賠籌備婚禮費等遭到求償的六十餘萬元。

吳姓工程師是在二○一四年認識從事業務工作的謝姓女友,兩人熱戀,交往週年後,吳男特地安排浪漫求婚,動員親友跳舞助陣,獻上九十九朵玫瑰跟鑽戒求婚成功,雙方家長談定前年十一月辦理婚宴後登記結婚。

婚事告吹 男索賠費用

不料喜帖印好、婚宴會館也付訂後,謝女決定悔婚,堅持不嫁,她說吳男常以「命令式」口吻說話,曾因為她忘關熱水器、還有疲倦未去運動,就被對方罵「王八蛋」,要不就是罵「靠你妹」,她不堪長期遭辱才悔婚。

吳男提告,反駁指稱,情侶吵嘴的玩笑話不應被扭曲成侮辱,他當初為滿足女友要求,預付拍攝婚紗等費用,並昭告親友將結婚,沒想到前年七月,謝女無故悔婚搬離同居處,他多次央求女方回心轉意都遭拒,認為謝女擅自解除婚約,應負擔他籌備婚禮的財產損失四十餘萬元,並害他顏面盡失,被親友視為笑話,另求償二十萬元精神慰撫金。

謝女主張,她某次因疲倦未去運動,哀求:「可以休息一天嗎?我再補回來,我累壞了。」就遭吳男罵髒話,忘關熱水器也被譏諷:「昨天洗熱水洗很爽?」且罵完「王八蛋」還說:「為什麼交代你的事情都做不好?」

謝女並表示,她還因為某次回話只用一個「到」字,便遭吳男威嚇:「你再擺臭臉打字只打一個字試試看。」謝女說,吳男情緒管理不佳,將她視為下屬或附屬品,她受不了吳男長期言語羞辱,無法想像兩人結婚會有幸福生活,決定解除婚約,而求婚花費與解除婚約損害無關,對方求償無理,應駁回。

求償無理 判女方勝訴

新北地院法官認為,吳、謝兩人雖立婚約,但依兩人的LINE對話紀錄,吳曾自承:「知道分手都是我的問題跟妳無關」,且「王八蛋」罵語足令謝女感到人格被貶抑,吳男也曾以死要脅謝女履行婚約,加深雙方嫌隙,符合民法九七六條第一項第九款的「重大事由」規定,依此判決謝女勝訴,謝女解除婚約不需負損害賠償責任;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