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戰局:中共是敵人 國軍要認清

國防部政治作戰局撰寫的莒光園地專文「我們的心聲」,罕見直指官兵應認清「中共就是敵人」的立場,落實保密防諜工作。圖為執行「敦睦遠航」的旗艦磐石軍艦,收看莒光園地電視教學。(軍聞社)

國防部政治作戰局撰寫的莒光園地專文「我們的心聲」,罕見直指官兵應認清「中共就是敵人」的立場,落實保密防諜工作。圖為執行「敦睦遠航」的旗艦磐石軍艦,收看莒光園地電視教學。(軍聞社)

2018/07/14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國對我國文攻武嚇不斷,除多次派軍機、軍艦擾台,並透過官媒誇大軍事演訓成效,始終不放棄刺探我國軍情。為建立國軍官兵敵情與保防意識,國防部政治作戰局撰寫的本週莒光園地專文「我們的心聲」,除呼籲官兵須認清中國統戰伎倆、強化抗敵意志外,更罕見直指官兵應認清「中共就是敵人」的立場,落實保密防諜工作。

加強官兵保防意識 保家衛國

蔡英文總統前年五月就職後,中國加大對我文攻武嚇力道,且中國拉攏我國現、退役官兵刺探機密的手段不曾停歇。為提醒官兵加強保防意識及保家衛國信念,政戰局每週一公布的「我們的心聲」專文,除提醒官兵恪遵職責,對中國批判力道也日趨加大。

檢視二○一四年二月至今「我們的心聲」專文,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期,相關專文除提醒官兵敵我意識、中國威脅等觀念,也強調兩岸關係較為趨緩的背景。蔡英文執政後,兩岸氛圍轉變,對於中國文攻武嚇的批判也日趨強硬。本週一出刊的「現階段中共對我國文攻武嚇之威脅」專文直接點出,中共在「十九大」後,不斷派軍機、軍艦遠海長訓,甚至還散佈軍機「飛臨鵝鑾鼻」、「瞭望玉山群峰」等浮誇不實的偽新聞、假訊息,意使我社會恐慌。

專文點出,中國今年四月起舉辦數場年度例行性火砲射擊,刻意釋放針對性軍演訊息,誇大軍事行動價值,顯示中國妄圖武力解決台海爭端的意念強烈。同時運用兩岸經貿、文化交流互動,形塑和解氛圍,近期對我交流策略已從「交流讓利」轉化為「社會融合」,並訴諸「兩岸一家親」及文化與血緣連結。

中國文攻武嚇 兩手策略謀台

對於國軍因應作為,內文直指,中國政治、外交、軍事威嚇周邊國家,又屢採片面手段運用「兩手策略」,試圖以不實輿論影響國人心理意志,也不斷展開「九二共識」、「兩岸同屬一中」的宣傳策略,官兵應瞭解國際局勢,認清中國統戰伎倆,保持高度敵我意識,並強化抗敵作戰意識。

由於中國不斷刺探我方軍機,專文也強調,官兵應認清「中共就是敵人」立場,體察保密天職,提防陰謀竊密。

保持高度敵我意識 提高警覺

「我們的心聲」專文已多次暗指中國對我的敵情威脅,也曾在一○四年三月的專文指「我們所面對的敵人中共」不放棄武力犯台,但直指「中共就是敵人」等強硬措辭仍較罕見。官員表示,保防與國安議題皆根據區域局勢撰寫,從過去共諜案可見,除被利益或美色誘惑外,涉案者往往缺乏敵我意識,因此,此語並非誇大或挑釁,而是點出事實,並要求官兵提高警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