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今誓師 搭上世足風

民進黨今天下午將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行全代會,昨先推出「改革挺台灣 年金改革篇」電視廣告,向台灣人民報告改革的成果。(記者張嘉明攝)

民進黨今天下午將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行全代會,昨先推出「改革挺台灣 年金改革篇」電視廣告,向台灣人民報告改革的成果。(記者張嘉明攝)

2018/07/15 06:00

〔記者蘇芳禾、蘇永耀/台北報導〕民進黨今天召開全國黨代表大會,將以「改革挺下一代」為主軸,呼籲人民支持。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將在全代會上發表談話,強調她所領導的政府,正是為了年輕人的未來而努力,改革的過程雖然艱辛,但不能讓台灣走回頭路,民進黨要義無反顧帶著台灣往前走。

今開全代會 號召改革挺下一代

民進黨今天下午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行全代會,為總結執政兩年來的改革成績,上午先邀縣市長、立委、黨部主委等「大誓師」,進行「『改革政績』一定營」共識營,蔡英文將親自出席,凝聚共識。

由於今晚正好是世界盃足球冠軍戰,民進黨也搭世足熱,全代會上將安排黨籍縣市長候選人仿足球員牽著小朋友大進場,號召支持者支持「改革挺下一代」的「台灣隊」,蔡英文則以總教練的姿態出場。

蔡英文將在全代會發表談話,據了解,蔡英文將以「為年輕人打造一個更好的國家,是我執政最重要的責任」為題,先向年輕人喊話,說明他所領導的政府,正為了年輕人的未來而努力,民進黨政府過去兩年努力的,就是全力確保年輕人追求理想時沒有後顧之憂。所以,無論社會住宅、長照、稅改等就是要幫年輕人減輕負擔,創造機會。

蔡英文︰不能讓台灣走回頭路

蔡英文也將強調「掌握權力是責任」,並提醒黨內,會議地點台北圓山飯店是創黨所在地,選在這裡,就是要大家記得,「三十二來,民進黨為台灣的民主開始推動改革,過程一直是顛簸而艱辛」。尤其這一次執政推動的改革,是從結構、制度,把台灣做一次根本性的改變,也因而壓力更大、阻礙更多。

蔡英文期許大家,堅持正確的路,不要被謠言擊倒,不要自我懷疑。也相信台灣人會支持一個不計毀譽,願意並能夠帶領國家走向未來的政黨,而不是一個將帶台灣走回頭路的保守政黨。

面對中國對台壓力加劇,蔡英文也重申,「我們不能因為壓迫而屈服」,「要以負責任的態度,不卑不亢的面對外部的挑戰」。她並信心喊話說,「在國際上,台灣遠比大家所想的還重要」,「全世界都在關注,台灣能不能在巨大壓力下,守住主權、守住民主自由的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