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底選舉 蔡:改革與反改革對決

民進黨昨天舉行全代會,黨主席蔡英文率黨提名縣市長參選人穿著特製西裝、球鞋亮相造勢,並帶著足球小將出場,一一上台射門,象徵選舉得分。(記者方賓照攝)

民進黨昨天舉行全代會,黨主席蔡英文率黨提名縣市長參選人穿著特製西裝、球鞋亮相造勢,並帶著足球小將出場,一一上台射門,象徵選舉得分。(記者方賓照攝)

2018/07/16 06:00

反改革勢力會集結、反撲 民進黨必須守住防線

〔記者楊淳卉、邱燕玲/台北報導〕民進黨昨以「改革,挺下一代」為題召開第十八屆第一次全國黨員代表大會。黨主席、總統蔡英文致詞表示,年底九合一選舉不只是地方選舉,而是「改革與反改革的對決」、「進步與退步的對決」,改革與進步是否延續,就看民進黨能否在選戰全力以赴,守住防線。

黨內高層指出,目前感受最大的壓力,就是各地藍軍強勢集結,「改革與反改革對決」,就是要強調民進黨會堅持改革路線,和反改革力量對抗與鬥爭。

高層表示,民進黨這兩年執政推動很多改革,遭到很多反改革對抗,國民黨年底選舉,還以反空污、反核食公投進行政治動員,背後意圖就是核電及統獨問題,民進黨會勇於面對所有爭議。

當年反對的人 現在享受成果

蔡英文致詞指出,民進黨過去所推動的改革,造就了現在的民主台灣,「連當年反對我們的人,現在都享受改革的成果」。她質疑國民黨,「是誰擁抱核電,錯失綠色能源的重要時機?」「是誰執政的時候讓買辦集團主導了兩岸關係,忘了台灣人的尊嚴?」

蔡英文表示,改革進行時,反改革的勢力必定會集結與反撲,但「台灣需要保守、扯改革後腿的政黨?還是願意帶領國家走向未來的政黨?」相信台灣人民會做出正確的判斷。

蔡英文說,下一階段,民進黨要鞏固兩件重要的事情,第一,要堅持改革的價值,第二,則要守護台灣的價值。她強調,我們絕不屈服,也絕不冒進,我們的責任在維護主權,在尊嚴對等的前提下,維繫兩岸及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向年輕人喊話 沒忘記過承諾

蔡英文也向年輕人喊話,指年輕朋友對民進黨的改革速度和幅度感到失望,她也承認民進黨在執政後,漸漸不懂得用年輕人喜歡的方式和大家溝通,但她始終沒忘記承諾,希望年輕朋友可以花一點時間,再聽聽看民進黨兩年多來,為年輕朋友未來所做的努力。

此外,民進黨全代會也安排廿位縣市長參選人首次聯合造勢。參選人穿著特製西裝、球鞋,帶著足球小將出場,並一一上台射門,象徵選舉得分;無黨籍的「盟友」、苗栗縣長參選人徐定禎也受邀出席全代會,共同造勢。

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壓軸上場時,包括蔡英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等,全場還特別起立歡迎。

此外,全代會黨職選舉,出現創黨以來首次中執委、中評委同額競爭,登記即當選情況,各派系也早規劃下屆中常委名單,少了過去競爭煙硝味;結果新系當選二席、英系一席、海派二席、蘇系一席、正國會二席、綠色友誼連線一席、鄭文燦系統一席。其中,府秘書長陳菊因卸任高雄市長失去當然中常委身分,此次在新系支持下當選中常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