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回擊蔡英文:民進黨把鵝拔到沒毛

吳敦義舉「肥鵝理論」,反擊蔡英文。(記者葛祐豪攝)

吳敦義舉「肥鵝理論」,反擊蔡英文。(記者葛祐豪攝)

2018/07/16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蔡英文總統批評國民黨是當年製造問題的人,不僅不反省,還反過來說要教訓改革的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舉「肥鵝理論」反擊,強調改革不能太急躁,應循序漸進,「國民黨當年把鵝養得肥肥的,如今民進黨卻拔到沒毛」。

吳敦義昨天傍晚在高雄出席國際獅子會300-D2區總監交接就職典禮。吳敦義受訪強調,現在雖然失業率低一點點,但派遣工創史上最高的八十萬人,「蔡英文能夠說現在經濟是二十年來最好嗎?」兩岸過去和平發展,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中國客、中國學生經常來台,與現在能比嗎?

吳敦義表示「我們也改革很多呀!」全民健保沒有造成是非,他當年對產業創新條例,把全國中小企業與大企業對等待遇,高科技與一般傳統產業都從二十五%營利事業所得稅,降到十七%,每年營所稅都超徵,證實經濟好。

反問蔡 改革有公平嗎 有合憲嗎

吳敦義強調,這就是「肥鵝理論」,把鵝養得肥肥的,高興牠就抖一抖,掉下來的鵝毛都超過大畚斗,但現在把鵝拔到沒毛,鵝血滴下來也沒一根湯匙多。

吳表示,改革是該做的,但是年金或退撫基金操盤,也有很大改善空間。他舉新加坡淡馬錫操盤十年平均收益為例,指每年有二位數投資報酬率,台灣如果能有五%投報率,四兆元退撫基金一年就能增加二千億元收入,怎麼會有軍公教退撫基金破產?但現在退撫基金投報率那麼低,僅○.五%、甚至負○.二%。

吳反問蔡英文「改革有公平嗎?有合乎憲法嗎?」如果有,民眾就不會抗爭了。政府改革應多溝通,不要太急躁,像這次發出年金通知單,十個有八個錯誤,民怨沸騰不是沒道理。

吳說,他從沒講改革不對,馬政府也曾對年金改革,但當年改革十八%,是因為陳水扁要一次降到六%,馬總統希望先降到九%。吳認為國民黨的改革是比較溫和、有溝通的改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