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列政績 「民進黨做到了」

行政院長賴清德15日出席民進黨全代會。(記者簡榮豐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15日出席民進黨全代會。(記者簡榮豐攝)

2018/07/16 06:00

〔記者邱燕玲、楊淳卉/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在民進黨「改革政績一定營」共識營中報告執政兩年的成果,他以「國民黨做不到,民進黨做到了」、「國民黨雖然做了,但民進黨做更好」、「國民黨不願意做,民進黨挑起來做」區分,列舉民進黨的政績,強調「改革在這裡,進步看得見」。

相較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總統對國民黨砲火全開,賴揆以「正面表列」方式,向黨內報告這兩年來的執政成果。

賴揆報告指出,行政、立法合作,兩年來已通過五一五項法案;兩年來共核定五○七項計畫方案,其中經費達一百億元以上者共計七十九項。

賴揆舉例,「國民黨做不到,民進黨做到了」的包括:年金改革、轉型正義、公投法、政黨法、體改、電業自由化、促進能源轉型、留住外籍專業人才、完成重大地方建設、省府走入歷史。

賴揆說,「國民黨雖然做了,但民進黨做更好」則有:拚經濟、長照、反毒、防制空污、社會住宅、自來水普及率。「國民黨不願意做,民進黨挑起來做」的有:處理不當黨產、照顧農民/食安五環、修改所得稅法、生生不息政策、危老建築加速改建、農田水利會改制、新創、兒少儲蓄帳戶。

賴揆強調,這次民進黨完全執政,肩負歷史使命與人民期待,比起以往更為沉重,為了台灣,勝利是無可取代的,盼未來更團結一致,迎向台灣長遠的勝利。

蔡要求首長下鄉說明施政

另外,在共識營中,蔡英文也認為政府部門對外政策溝通能力不足,蔡要求部會首長下鄉說明政府施政,政務官下鄉時還可以上電視接受專訪、打廣告,黨內立委也要多幫忙。

與會立委表示,行政部門畢竟不是選舉團隊,並沒有將政策轉化為庶民語言的能力,因此部會首長就顯得重要,也希望部會首長能多聽聽有選舉經驗的立委意見,甚至請立委來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