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活動中心:不經園區 不會收費

(資料照)

(資料照)

2018/07/17 06:00

〔記者蔡宗憲、蕭玗欣/綜合報導〕救國團墾丁青年活動中心遭指控將青蛙石、情人灘景點,當成自己家收門票,對此,墾丁青年活動中心強調,門口售票亭明確寫著「園區清潔維護費」,門票非針對青蛙石及情人灘,遊客「如不經過園區到兩處參觀,也不會收清潔費。」

墾丁青年活動中心指出,入園清潔維護費近十年來皆為卅元,停車費則另外收取,包括清潔、保險費,參觀及導覽介紹園區閩南建築、青蛙石、情人灘、寄居蟹生態教育解說等,並非針對青蛙石、情人灘收費。

墾丁青年活動中心表示,如果民眾能夠從「其他路徑或方式」進入兩處景點參訪,墾青並不會阻止或收取任何費用,亦不負責其安危。

至於「封路圍鐵門阻路」,墾丁青年活動中心指出,前後兩個門都是進入承租園區,自營業以來,屏東縣民都能免費進出及停車,團體進出也免收清潔費,還提供導覽,中心修建的步道也僅是遠觀青蛙石,從沒有「霸佔青蛙石」事實。

墾管處指出,墾丁青年活動中心承租國有地,不包含青蛙石、情人灘景點,民眾如從其他路徑進入,兩處景點都不收費,但青蛙石禁止攀爬,違規將依「國家公園法」開罰。

墾丁資深導遊老何說,目前遊客要接近青蛙石,除了借道墾丁青年活動中心,如從南邊小灣及北邊海岸線進入,荒煙蔓草及礁岩海岸有一定危險性,但「青蛙石遠觀才像青蛙,也不能攀爬,進入誘因不高」。而舊稱「戀愛港」的情人灘,更是僅容不到五人的小沙灘,少有遊客到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