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建榮:先推下波稅改 修財劃法

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同意降低權證避險證交稅。(記者吳佳蓉攝)

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同意降低權證避險證交稅。(記者吳佳蓉攝)

2018/07/17 06:00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財政部昨舉辦新、卸任部長交接典禮,新任部長蘇建榮表示,上任後的短期目標,是下一波稅改與財劃法修法,但得配合行政院施政時程;未來施政將著重兩個主軸,一是確保財政健全,二是強調稅務、關務改革,做好永續財政基礎。

確保財政健全 及稅務、關務改革

蘇建榮強調,自己從學術界來,深知財政為庶政之母,國家建設、社會發展沒有穩健財政,一切都是空談;如今,國家面臨嚴峻財政挑戰,接下部長一職,責任繁重,政務經緯萬端,沒有高興的心情,而是深感責任繁重,自己將不改初衷,決心為國家做好財政工作。

蘇表示,他將盡所學所能,用過去的學術基礎、工作經驗,做好財長工作,請求同仁一起努力,以不負國人期望;未來施政將著重兩個主軸,一是確保財政健全,二是強調稅務、關務改革,做好永續財政基礎。

他說,財劃法的精神是「調劑盈虛」,兼顧區域均衡發展,提升地方財政自由,目前財劃法修法架構已出爐,主要是「把餅做大」,讓分配到地方的稅增加,但也須兼顧中央財政問題;至於薪資所得的成本可核實扣除,在學理上有它的合理性,但並非所有成本項目都能扣除,財政部提出改革方案前,將會通盤檢討。關務改革部分,蘇建榮強調,將強化邊境管理,精進緝毒業務,有效杜絕毒品於關口,讓人民能夠安居樂業。

另對於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將來拜訪溝通五大稅制建言,蘇建榮說,原則上同意降低權證避險證交稅;至於長照、年金保險扣除額及台版個人儲蓄帳戶(TISA)因涉及稅損、公平性問題,須通盤考量,會再進一步與顧主委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