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薩國總統:堅定支持台薩邦誼

外交部長吳釗燮十三日晉見薩爾瓦多總統桑契斯,桑契斯在會中強調對台薩邦誼的堅定支持。(圖取自外交部官網)

外交部長吳釗燮十三日晉見薩爾瓦多總統桑契斯,桑契斯在會中強調對台薩邦誼的堅定支持。(圖取自外交部官網)

2018/07/17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外交部長吳釗燮甫結束薩爾瓦多訪問行程,於當地時間十六日至十七日轉赴貝里斯訪問。薩國總統桑契斯向我方表達對台薩邦誼的堅定支持,吳釗燮訪貝期間將謁見總理巴洛等政要,並視察我國駐貝國大使館。

吳釗燮轉赴貝里斯訪問

吳釗燮正出訪我中美洲友邦,剛結束於薩爾瓦多的訪問行程。吳釗燮十三日在薩國代理外長卡斯特內達陪同下,晉見了薩國總統桑契斯,兩人會談超過一小時。

桑契斯強調對台薩邦誼的堅定支持,也對我在兩國五年合作計畫架構,包括治安、教育、提高生產力等領域所提供的協助,表示謝意。吳釗燮也轉達蔡總統對兩國邦誼及雙邊合作關係的重視,並面交蔡總統親簽賀函給桑契斯,祝賀已故薩國天主教領袖、弱勢族群守護者羅梅洛真福品將於羅馬封聖。

除與薩國高層會談,吳釗燮十三日也與卡斯特內達及教育部長坎胡拉共同主持二○一八年外交部台灣獎學金及國合會獎學金頒獎典禮。吳釗燮致詞時說,迄今已有近三百名優秀薩國學子因台灣獎學金計畫獲益,且陸續有學生學成歸國貢獻家鄉。

吳釗燮結束薩爾瓦多訪問後,於十六日至十七日轉赴貝里斯訪問,期間將謁見總理巴洛,會晤參議院議長鄭經緯、眾議院副議長費加羅及外長艾林頓等政要,並視察我國駐貝國大使館。吳釗燮也預定接受外長授贈貝里斯「卓越勳章」(Order of Distinction),表彰對促進台貝邦誼的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