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長:國教新課綱明年如期實施

教育部昨日舉行部長交接典禮,在政務委員林萬億(中)監交下,代理部長姚立德(左)將印信交給新任部長葉俊榮(右)。(記者羅沛德攝)

教育部昨日舉行部長交接典禮,在政務委員林萬億(中)監交下,代理部長姚立德(左)將印信交給新任部長葉俊榮(右)。(記者羅沛德攝)

2018/07/17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新任教育部長葉俊榮昨天宣布,十二年國教課綱明年將如期推動。他表示,新課綱的用意在於銜接各階段及統整各學科,相當有企圖心,課綱非常重要,要用好的處理方式,爭取民眾的認同。

坦言不懂國教 會努力學習、傾聽

對於教育團體擔憂葉俊榮不懂國教,他也坦言自己確實不懂,但他會努力學習和傾聽。葉俊榮也分享數個小故事表示,他有一雙兒女,曾帶兒子去公立國小註冊,被告知額滿了,對小孩和家長來說,有相當多感觸;另也提及內政部頒大孝獎,有學生得到大孝獎,他認為,國教不能只看形式,或書本內的東西,國教是活生生人才培育的過程。

他也舉自己學習游泳為例,經過十多年磨練,才可放心與水互動,不必對抗水,手中每個動作都是讓自己往前,一個轉念後,不只游得更順暢也找到自己,對人生做事態度有了革命性的改變,正向有信心,推動教育也是要有堅強鬥志和信念,教育本質是人才、學生和未來,高教、國教、幼教、技職在面對競爭時的內涵雖不同,但如同游泳般,都要有高度和自信面對挑戰。

新教長宣示要推動十二年國教新課綱如期明年實施,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秘書長李雅菁表示,最大變數是課審大會能否於八月底將各領綱審議完畢。如果來得及,當然如期上路,但若無法審議完畢,其實新課綱未必要強行上路,畢竟討論品質比較重要,為了趕著上路,急就章擠壓應充分討論的課審大會時間,未必是好事。

台灣家長教育聯盟理事長謝國清則表示,他們都很期待新課綱能在明年上路,但還是要課程品質優先,這一輪課審審查結束之後,應立即啟動檢討與研擬修正。

中山大學教育所教授顏慶祥表示,國教院要做好教科書審查和輔導教師教學評量創新能力,各縣市教育局處要做好輔導支援課綱的實施,學校要做好課程規劃與輔導學生選課和學習,教師要做好素養教學、評量。教師要組成社群共同備課、研發課程,家長與教師則要合作,協助學生透過課綱找到生涯發展的適當位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