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幼兒園男童摸女童下體 校方被控冷處理

新北市知名幼兒園,被爆一名女童遭同學多次觸摸下體,目前將案件通報新北市教育局調查。(圖擷取自新北市政府教育局網站。)

新北市知名幼兒園,被爆一名女童遭同學多次觸摸下體,目前將案件通報新北市教育局調查。(圖擷取自新北市政府教育局網站。)

2018/07/17 06:00

〔記者邱書昱、陳心瑜、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新店區知名雙語學校幼兒園,被爆一名六歲女童遭同班同學多次觸摸下體,家長氣得找校方理論,卻遭冷處理,向教育局投訴。校方澄清說,由於上課時間無法立即要求老師出面說明而造成溝通誤會,經調查後,二名學童的說法不一樣,目前將案件通報新北市教育局調查。

據指出,小女孩在六月某日中午午睡時,遭隔壁的男同學撫摸私密處,讓她感到非常不舒服,經多次阻止,小男童仍然持續騷擾。而家長在事發後到學校了解狀況,卻遭校方阻攔,還向家長辯稱男童摸女童的行為只是「互相探索」,讓家長氣炸,憤而向教育局投訴。

校方說明,六月底時接獲家長電話,校方先調查事情狀況,但幼童性騷擾部分不易釐清,七月初已通報教育局,目前調查結果是雙方學童說法有出入,但二名小朋友已畢業,如果家長後續還有問題,也會協助處理。

對於家長不滿校方聲稱男童行為只是「互相探索」,校方澄清是溝通上誤解,目前仍想辦法了解狀況,學校內部已作檢討,後續如需輔導也會處理。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七月二日接獲陳情便要求園方調查案情,並依規定啟動校安通報,也要求校方針對雙方學生追蹤輔導,並視狀況找輔導老師或社工專業協助輔導,維護學生權益。

性平委員:先了解原因 不一定是性騷

新北市性平委員黃瑞汝表示,三至六歲幼兒正在模仿學習階段,發生這種事要注意是否為模仿學習或其他因素,不一定是性騷擾;但若是累犯,建議家長帶孩子就醫檢查。黃瑞汝說,要注意孩子平日環境是否有類似刺激,如大人看A片,父母行房被孩子偷看到等;若孩子看到,家長應給予正確觀念,不可隨意碰觸外人身體。

此外,孩子之前是否有類似行為?大人不以為意沒處罰,甚至以開玩笑態度應對,會讓孩子覺得有趣而加強類此行為,一定要讓孩子清楚身體界線,處理態度應審慎,先了解原因,不一定是性騷擾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