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無古人 亞馬遜貝佐斯身家 4.6兆破紀錄

美國電子商務巨擘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的個人財產突破1500億美元,成為史上最有錢的人。(美聯社)

美國電子商務巨擘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的個人財產突破1500億美元,成為史上最有錢的人。(美聯社)

2018/07/18 06:00

比排名第二的比爾蓋茲多1.6兆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電子商務巨擘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個人財產突破一五○○億美元(約四.六兆台幣),成為史上最有錢的人,比排名第二的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還要多出五五○億美元(約一.六兆台幣)。與此同時,亞馬遜位於西班牙、波蘭和德國的大批員工卻發動罷工,要求公司改善工作環境、調高薪資。

貝佐斯屢屢以創新概念創造話題,也為亞馬遜帶來商機。例如,亞馬遜二○一五年推出Prime Day的會員日採購節活動,二○一六、二○一七年的銷售額都比前一年成長六十%;今年Prime Day週一啟動,業績上看一千億美元。

亞馬遜去年十一月推出Amazon Key服務,搭配智慧門鎖等設備,即使客戶不在家,送貨員仍可將包裹送進家中。今年四月亞馬遜也與通用汽車和富豪汽車合作,在美國三十七個城市推出「送貨到車廂」服務,會員只要把車停在家中、上班地點或公開場所,就能使用這個服務。

亞馬遜的股價週一一度漲至一八四一.九五美元新高,使得貝佐斯的財產突破一五○○億美元;而根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目前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的個人財產為九五三億美元。一九九九年網路股最高峰時期,蓋茲的財產曾觸及一千億美元,經通膨調整後約一四九○億美元。

今年以來,貝佐斯身家激增五二○億美元,直逼全球最有錢家族沃爾頓(Walton)的一五一五億美元,兩者相距不遠。Cresset Family Office執行長柯爾(Michael Cole) 說:「一般人大概很難了解,這個數字實在太驚人了。」

老闆賺很大 員工鬧罷工

不過,貝佐斯財產暴增之際,亞馬遜位於西班牙、波蘭和德國的大批員工,週一趁亞馬遜開始年度Prime Day發動罷工。其中,亞馬遜在德國配送中心的數千名員工發動一日罷工,要求該公司保證提供員工健康的工作環境。

代表德國服務業工會的Verdi主管Stefanie Nutzenberger表示:「罷工員工的訊息很清楚,那就是亞馬遜越賺越多,卻是犧牲員工的健康來賺錢。」但亞馬遜表示,罷工員工僅占配送中心一.二萬名員工的一小部分,公司提供配送中心員工的薪資很具競爭力,服務滿兩年時薪可達十二.二二歐元(約台幣四三六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