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吸奶法官 重判18年半

有「吸奶法官」諢號的台中高分院前法官胡景彬,法官任內「賣案」收賄、財產來源不明,兩案合併應執行刑十八年六月。(資料照)

有「吸奶法官」諢號的台中高分院前法官胡景彬,法官任內「賣案」收賄、財產來源不明,兩案合併應執行刑十八年六月。(資料照)

2018/07/18 06:0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有「吸奶法官」諢號的台中高分院前法官胡景彬(已入獄),六年前在法官任內「賣案」收賄三百萬元,最高法院今年四月判刑十六年定讞;他先前另有四千六百萬元財產來源不明案,被判刑四年六月,台中高分院今年五月裁定,這兩案合併應執行刑十八年六月,胡景彬認為刑期太長提抗告,最高法院昨認定未違反法令,駁回抗告,刑期確定十八年半。

胡景彬收賄、財產不明 兩案合併執行

胡景彬此兩案還各被判處併科罰金六百萬元、四百五十萬元,台中高分院同案裁定合併科罰金九百萬元,昨也與刑期一同定讞。

胡景彬案發後被停職,有罪定讞後因褫奪公權而免職;監察院二○一四年通過決議彈劾胡,但司法院職務法庭四年來仍未做出懲戒處分,監委高鳳仙今年三月發函司法院催促加速審理。

胡景彬的財產來源不明罪,於前年十月先行定讞,十月卅一日入監,今年一月十二日獲准假釋,短暫出獄;但收賄罪於今年四月廿六日定讞,同月卅日再入監。

六十八歲的胡景彬,一九七九年任法官,有三名妻妾、六名子女,最寵三房黃月蟾;胡當法官時就開始投資地下錢莊放高利貸,與地方業者交陪密切,一九九七年被檢舉經常上酒店,且都指定大胸部的小姐坐他大腿陪酒,席間解開酒女的胸罩當眾「吸奶」,被戲稱為「吸奶法官」,每次花費至少五萬元。胡景彬為此醜聞被休職三年後復職,二○一○年又被檢舉暗示律師索賄,特偵組「正己專案」盯梢三年後收網。

判決指出,胡景彬二○一二年承辦「中港大飯店股權爭奪」民事訴訟,當事人邱錦珠一審敗訴,期望能在二審時翻案,透過黃月蟾搭線,找上二審法官胡景彬「處理」;胡景彬為邱女分析擬定訴訟方向,施壓訴訟對造逼迫和解;同年八月雙方和解後,邱女以三百萬元現金與高價琉璃「答謝」胡景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