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鑽免費漏洞 3車爽停194次

男子鑽停車場悠遊卡付費、前5分鐘免費漏洞,半年進出194次沒繳過錢,被依詐欺罪嫌起訴。該停車場已結束營業,圖為示意圖。(記者余衡翻攝)

男子鑽停車場悠遊卡付費、前5分鐘免費漏洞,半年進出194次沒繳過錢,被依詐欺罪嫌起訴。該停車場已結束營業,圖為示意圖。(記者余衡翻攝)

2018/07/18 06:00

〔記者陳慰慈、余衡、曾健銘/新北報導〕鑽停車場前五分鐘免付費漏洞,貪心男的三輛車半年進出一百九十四次沒繳費停霸王車,終於自食惡果!

前5分鐘免費 停霸王車

萬姓男子見新北市板橋區一處停車場五分鐘內離場免費,且無人管理,利用以車換車的方式,將自家三輛車免費停放在該停車場,半年詐得約四萬元停車費,新北地檢署依涉犯詐欺罪起訴萬男。

起訴指出,去年五月至十一月,萬男將車停進板橋區環河西路、華江八路附近一處可使用悠遊卡付費的民營停車場,發現停車場無人看管,且五分鐘內離場免收費,竟起了貪念,利用這五分鐘的緩衝期間,他先將轎車停進停車場,再用另一輛貨車進去刷悠遊卡,五分鐘內換轎車出來,萬男前後將自家三輛車以此方式開進該停車場停放,逃避繳費。

以車換車 半年省了4萬

萬男不花一毛錢將車「停到好、停到爽」,三輛車竟高達一百九十四次進場、離場都沒繳過錢,業者調閱監視器逐一比對,才發現車主都是同一人,憤而對萬男提告。

萬男到案坦承犯行,業者以月租費計價,認為萬男半年共詐得約四萬元停車費,檢方試圖調解,但雙方對於和解金額談不攏,檢方依「以不正方法由收費設備詐欺得利」罪嫌將他起訴;萬男表示,一、兩個月前就與業者以四萬兩千元和解。

業者怒告 依詐欺罪起訴

新北市交通局停管科表示,轄管停車場停放前三十分鐘免費,並設置感應線圈,實體車輛壓上去,驗票機才會開啟柵欄,另有車牌辨識系統,掌握每車進出場時間。該座民營停車場僅是短期停車場,今年一月已結束營業,現已是新建案建地,當初可能基於成本考量才未做感應線圈及車牌辨識。

檢方則建議經營無人停車場的業者,精進硬體設備、加強抽查車輛進出或加派人員檢視,才不會讓有心人士有機可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