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鎮壓無效 老兵維權運動一波波

中國各地近來出現新一波退伍軍人維權行動,要求當局照顧生活。
(取自網路)

中國各地近來出現新一波退伍軍人維權行動,要求當局照顧生活。 (取自網路)

2018/07/19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在中國江蘇省鎮江市的退伍軍人集體維權行動慘遭鎮壓後,自由亞洲電台(RFA)和「民生觀察」網站等報導,近日中國各地的退伍軍人再次掀起維權熱潮,十七日在重慶市約有五百名軍轉(軍隊轉業)志願兵於民政局門口聚集,要求民政局給予妥善安置,並呼籲全國戰友給予關注。河南省民政廳外,十六日也聚集數百名老兵,要求與出巡的退役軍人事務部部長孫紹騁會面。

近兩個月來,中國接連傳出多起老兵維權事件,遭警方暴力鎮壓或強行遣返。河南省民政廳外聚集來自開封、商丘、焦作、鄭州、安陽等各縣市的老兵,據稱約五、六百人,十八個地方縣市都有老兵代表參加,包括傷殘軍人及兩參老兵(參戰和參加核武試驗的退伍軍人)等。

老兵們聽聞孫紹騁前往當地調查研究,希望獲得接見,截至十七日仍有不少老兵守候。老兵指出,他們的要求不高,僅希望落實老兵待遇問題;現在兩參老兵每月只有四、五百元人民幣(約一八○○至二三○○元台幣),完全無法生存。

另外,山東濟南火車站外也聚集數十名老兵,準備搭車前往北京上訪,但遭當局攔截。知情人士透露,這些老兵是農村退伍軍人,因待遇與城市兵不同而決定維權。據傳吉林省同日也有退伍老兵上街維權。

中國各地六至七月間紛紛傳出老兵維權事件,河北、山西、湖南等地都有類似事件,最受關注的是六月十九日的鎮江事件,當局調派萬名警力鎮壓。江蘇省蘇州市老兵朱永健受戰友號召前往鎮江聲援,但在二十三日暴力清場時,頭部慘遭打傷,後被警方帶回蘇州,軟禁在家。朱永健告訴記者,他被交給八名流氓看管,自由受到限制;他因纏訟十八年多次上訪申訴,卻有六次被押入精神病院、三次接受勞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