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帛琉抗中國禁遊令 停飛香港線

帛琉太平洋航空宣布將停飛香港航線。(取自臉書)

帛琉太平洋航空宣布將停飛香港航線。(取自臉書)

2018/07/19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中國去年以旅遊禁令威脅帛琉與我斷交,帛琉不為所動,中國旅客減少後,帛琉太平洋航空由於財務損失決定停飛香港航線,外交部昨對此表示,為協助帛琉吸引更多海外旅客,目前經營帛琉航線的華航,夏季將加開兩航班,歡迎各國旅客從台灣前往帛琉深度旅遊。

根據帛琉移民署統計,帛琉觀光客來源國過去依序是日本、台灣與韓國,不過自二○一四年多家航空開通自港澳前往帛琉的包機服務後,中客人數便躍升至首位;訪帛琉人數從二○一三年的九千餘人,暴增至二○一五年的九萬多人,帛琉為減緩對環境造成的壓力,二○一五年曾宣布減少往返中國航班數。

不畏中國威脅 拒與台斷交

帛琉也是目前與台灣有外交關係的十八國之一。中國去年以與台灣維持邦交為由,施壓下達帛琉禁遊令,帛琉總統雷蒙傑索當時表示,將持續促進帛琉旅遊市場多樣化,而帛琉在理念、價值觀等方面與台灣有更多共通之處,不會為了迎向北京而切斷與台灣的關係。雷蒙傑索也強調,他不反對與中國交往,中國是重要夥伴,「若可選擇,我們願意既承認中國也承認台灣」。

禁遊令後,帛琉的中國觀光客於去年最後一季減少十六%。經營帛琉太平洋航空與百悅大飯店的帛琉百悅集團,上週告訴帛琉國會,因財務出現損失,決定停飛香港航線。

我國力挺帛琉 加開2航班

百悅集團聲明指出,中國政府可能使帛琉成為非法旅遊地的問題「變得相當嚴重」。聲明寫道,禁遊令實施使過去八個月來旅客人數減幅超過一半,帛琉太平洋航空與百悅大飯店甚至在今年七月到八月都沒有航班和住房預訂。

外交部昨則說,協助友邦發展經濟向來是重要工作之一,為回應帛琉分散旅遊市場的期待,並協助吸引更多海外旅客,我國籍航空於六月至八月間每週加開兩航班,每週共有四班次由台灣直飛帛琉,歡迎善用此航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