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積電股利大紅包 國庫入帳逾132億

台積電昨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二季財報,總裁魏哲家(左起)、董事長劉德音、財務長何麗梅出席。(記者羅沛德攝)

台積電昨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二季財報,總裁魏哲家(左起)、董事長劉德音、財務長何麗梅出席。(記者羅沛德攝)

2018/07/20 06:00

〔記者洪友芳/台北報導〕台積電昨發放現金股利共計二○七四億元,創歷史新高;大股東之一的國發基金入帳逾一三二億元,甫退休的創辦人張忠謀估計股利入袋超過十億元。台積電昨也公布上半年財報,上半年賺達一六二○億餘元,是台股賺最多的公司,每股稅後盈餘達六.二五元。

2074億現金股利 創紀錄

台積電昨天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二季財報。單季稅後純益約七二二.九億元,每股盈餘二.七九元,季減十九.五%,創四季以來新低,但年增九.一%;主因是第二季行動裝置季節性需求下滑,因加密貨幣挖礦晶片需求仍強,帶動台積電單季合併營收仍達二三三二億餘元,季減六%,若以美元計價,營收達七十八.五億元,季減七.二%,但較去年同期增加十一.二%,也較市場原本預期的略佳。

張忠謀入袋10億

台積電第二季毛利率為四十七.八%,營業利益率為三十六.二%,符合預估;十奈米製程出貨佔第二季晶圓銷售額十三%,十六/二十奈米製程佔二十五%,先進製程達到全季晶圓銷售的六十一%。

昨是台積電發放現金股利日,每股配發八元、共計發放二○七四億元,持股逾七十七%的外資拿走一千六百億餘元,持有台積電十六.五三億股的開發基金,入帳國庫逾一三二億元,張忠謀持股一.二億股,股利入袋超過十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