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華為電信設備 危及國安

英國官方證實,中國華為的電信設備存在技術和供應鏈的問題,讓英國電信安全面臨風險。
(美聯社)

英國官方證實,中國華為的電信設備存在技術和供應鏈的問題,讓英國電信安全面臨風險。 (美聯社)

2018/07/21 06:0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英國政府由情報機構簽核的報告指出,中國華為(Huawei)生產的電信設備存在工程流程缺陷,以及技術和供應鏈的問題,讓英國電信網路面臨新的安全風險;英國官方評估證實華為產品存有國安威脅,加劇各界對華為間諜活動的擔憂。

英國情報機構政府通訊總部(GCHQ)簽核、由監督華為網路安全評估中心(HCSEC)撰寫的報告指出,「華為工程流程缺陷的發現,暴露英國電信網路存在的新風險,以及在減緩風險和管理上面臨的長期挑戰」。HCSEC週四報告首次降低對華為提供的安全保證層級。

路透報導,英國安全部門資深官員表示,現在只能「有限保證」華為英國業務沒有帶來國安威脅,這是一項「大改變」,這顯示英國政府收回先前認為其產品不構成國安威脅的看法。

英國官員指出,他們發現華為產品存在的技術問題,限制安全研究人員檢查其產品內部代碼的能力。英國國家網絡安全中心(NCSC)表示,最近審查發現兩大安全問題:第一,HCSEC實驗室不一定測試華為設備中最新軟體,而電信設備軟體經常是在安裝後遠距更新,存在遠端遙控的風險;第二,華為設備有時採用第三方軟體,但某供應商將在二○二○年停止提供安全補丁。

這份評估報告意味,採用華為產品的英國關鍵基礎設施可能被外國敵人鎖定。華為過去十年來不斷深化在英國的業務,目前為英國最大電信服務供應商BT Group提供寬頻設備,並為無線通訊鉅子沃達豐(Vodafone)提供行動網路設備。

美國和澳洲已提高警戒,全面防備中國政府可能藉華為從事間諜活動的風險。美國國會報告認定華為和中興是美國國安威脅,設備可能允許中國政府監視或癱瘓美國電信網路,華府已擴大限制兩公司產品。

澳洲和南太平洋島國巴布亞紐幾內亞、索羅門群島則是簽署聯合海底光纖電纜計畫,力擋華為藉由鋪設光纜進入澳洲後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