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未同意 IDF無法加裝Link-16

Link-16終端機為美國政府管制品項,美方未同意釋出相關技術文件給台灣,因此IDF戰機無法加裝。
(資料照)

Link-16終端機為美國政府管制品項,美方未同意釋出相關技術文件給台灣,因此IDF戰機無法加裝。 (資料照)

2018/07/22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美國過去出售相當數量的Link-16數據鏈路終端機給我國,並配置在美製軍艦及軍機上,但由美國技術協助、台灣生產的IDF戰機至今仍無法配備,軍方官員昨天表示,Link-16終端機為美國政府管制品項,美方未同意釋出相關技術文件給台灣,就算美方同意釋出,也需要六年時間才能整合完成,軍方已經放棄相關規劃,IDF戰機注定與Link-16無緣。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審查一○七年度國防預算時做出決議,鑑於「迅安系統」為國軍主要聯戰指管系統,空軍現有F-16戰機、E-2K空中預警機、P-3C反潛機均可與「迅安系統」整合。中科院近年強調,其研製之系統(如衡山指管系統、聯成指管系統等)均具與「迅安系統」互通能力,空軍IDF戰機為我空防主力機種之一,亦應納入「迅安系統」規劃,以有效執行國軍聯合作戰。

無法鏈結迅安系統

對於IDF戰機無法與「迅安系統」介接的問題,軍方官員昨天指出,空軍須獲得美方釋出Link-16終端機核心技術設計文件,且生產IDF的漢翔公司也須具備該型戰機任務電腦鏈結迅安系統之整合能力,才能使IDF戰機鏈結迅安系統,但Link-16終端機為美國政府管制品項,美方未同意釋出相關技術文件給台灣。

軍方官員說,考量IDF戰機服役已逾二十年,漢翔公司評估,即使獲得美方同意釋出核心文件,評估及整合的開發時間,也約需六年之久,就算IDF全機隊整合完畢及部署,屆時IDF戰機也已屆臨壽期階段,成本效益不足。

軍方官員說,空軍對下一代戰機的發展,已將數據鏈路功能納入需求,因此將以下一代自製戰機與數據鏈路功能為開發目標,以利國防資源的有效配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